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多了一份自信的微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多了一份自信的微笑

2022-06-23 14:50:01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我多了一份自信的微笑

  生活如一面镜子,你对它笑,镜中的他也会对你笑!

  ——题记

  我爱笑。这是我的一大特点,可是我笑得不甜,也许是我的外貌吧,我总是在笑的时候眯眼,这或许是我的一大特点,再加上脸上那条明显的疤痕,让我笑起来,嘴看上去是歪的。于是乎,我就成了部份同学们的笑柄。

  我曾不止一次向妈妈抱怨我的长相,问她为什么把我生成这样,妈妈总是说,这是一个吻,是你出生时,一位天使为你留下的。于是我就抱着“天使”的幻想度过童年。

  不过,这是一个幻想。还是有人用我的长相说东道西,给我起各种外号;在本子上画夸张的图片,我脸上的笑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生气,发怒,以至于我无法控制我的情绪。但,直到遇见了他。

  他是一个男生,个子不高,有点儿黑,二根下搭的眉毛让整张脸看起来像一个“”字。他是我的好朋友,一位让我找回自信微笑的朋友。

  在一次备战期中考试时,因为对考试的恐惧,我焦躁不安,无法进入看书状态。他见状,过来轻轻地抱了抱我,笑着说了一些鼓励的话。我被这个不经意的拥抱和微笑打动了,心静了,情绪平和了。华灯初上,在学校某个教室的窗口,两个人,手搭着彼此的肩膀,立下互为学伴的誓言。

  那一夜,他的笑,陪着我入梦。我梦见一树繁花,和脸上带着笑容的阳光少年。

  他,闯入我的小世界,给我带来一树繁花,让我感觉到,世界上,不是所有人都会喜欢你,但是,也不是所有人都不爱。

  他曾告诉过我:“生活就是面镜子,你对它笑,镜中的他也会对你笑。记住,笑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他曾为同学拿我的长相起外号打抱不平;他曾为我的学习成绩下降而着急;他曾为同学不让我一起打球而据理力争,还有……,他曾为我做了很多,如星,数不尽。他的眸中,恰有星辰。在我的生命中种下了一粒笑的种子,让我多了一份自信的微笑……

  不要过于怀疑自己,不要把“我能行么?”当做你的口头禅,何必让自信的双翅被囚禁在枷锁之下。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奋斗,积极进取,别让自信仅仅刻在座右铭上,要把自信融入你的灵魂深处,时时激励自己,相信自己,把握机遇,让自己的生命得以大绽异彩,让自信成为你人生的守护之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