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工作中浪费的时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工作中浪费的时间

2022-06-23 16:07:14 作者:迁徙 来源:迁徙推荐 阅读:载入中…

在工作中浪费的时间

  最令人伤神之事莫过于得知某件事在人的一生中所耗费的时间总和。你知道吗?人的一生中,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觉,近十年的时间在玩手机,仅仅是在流媒体上选择观看内容就要花掉四个月。

  来自马里兰和特拉华校企合作组织(此为虚构)的学者们开展了一项新研究,用同样的方式观察职场生活。通过调查美国和英国5000名上班族的时间利用情况,研究人员计算出人们每个工作日浪费在无意义活动上的时间(其中不包括会议:虽然开会常常没多大作用,但并不尽然,也不是对所有人都无益)。接着,通过推断这些数据,研究人员估算了工作时间损耗的“加权无谓值”(英文首字母缩略为“WTF”)。研究结果令人大跌眼镜。

  每名白领平均每天要花20分钟修改错别字,相当于45年的职业生涯中,有半年180天都在做这件事。仅对一些高频错误的修改就可以浪费员工好几天时间。在英语国家中,“Thanks”输错频率最高,容易打成“Thnaks”,其次是“teh”、“yuo”和“remeber”(应该是“the”、“you”、“remember”)。修改“Bets wishes”(应该是“Best wishes”)的时间也多到要以天为单位来计算。

  山羊的妊娠期大约是145天,正好是一名普通上班族职业生涯用于登录各种账号所花费的时间。出于账户安全考虑,定期登录账号的时间没法省。但是回想密码、输错密码以及更改密码会浪费几个月的时间。呆呆地盯着屏幕、等待登陆进系统,这同样要花上几个月,这种情况在各个行业都很普遍。

  除了登录,关闭过程同样耗时不短。彻底关闭帮助窗口和提示框会浪费数天时间。反复拒绝操作系统的更新指令也会让大量时间一去不复返。清除弹窗广告以及暂停自动播放的视频所耗费的时间足够人们学习编织或去马丘比丘旅游。

  在打工人的职业生涯中,花在“清理”活动上的时间超过四个月。删除邮件会消耗掉大约六周的时间。在Slack频道里浏览和自己无关的信息,或者是清理掉手机上从来不看的文章提醒,诸如此类的每件事情都会花掉几天的时间。

  另一个耗时大户是各式各样的格式调整。回想一下,你是否曾经反复调整Word或谷歌文档的页边距,或者发现电子表格无法运行,花了几个小时才找到公式中缺少括号的位置。一个上班族在职业生涯中花费在调整字号上面的时间,都够莎士比亚写出《李尔王》了。

  文件未保存导致的重复工作因其造成的心理创伤而自成一类。现在许多程序都能自动保存修改,问题虽得到了缓解,但是并未完全解决:电量仍有可能在关键时刻告罄,网络也可能连接失败。试想一下,你在谷歌文档中批注了一连串的深刻见解,但没有保存就退出了,这时你将品尝到一种独特的绝望。这种绝望同样发生在:好不容易画了张由数百个箭头和文本框组成的组织结构图,却发现漏掉了某个人。

  日常浪费时间的方式众多,以下为不完全列举。协调各种会议日程,结果会议取消了:一个月。等待误开静音的人重复他们的发言:两个星期。花几个小时精心编辑一封电子邮件,然后将其永远留在草稿箱中:两天。面对不听话的打印机,拼命地打开又关上各种盖板:一天。

  这项虚构研究表明,技术是工作时间浪费的关键因素。但是技术也可以提供帮助,现有技术已经支持同步日志和接受自动更正,密码也无疑将被面部识别和指纹登录所取代。虽然由此省下的时间能否投入更有益之事,如阅读本专栏,仍值得质疑。但考虑到上班族被无谓的活动耗掉的数年光阴,任何改进都值得由衷的谢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