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我感觉还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我感觉还行

2022-06-23 19:33:48 作者:和菜头 来源:槽边往事 阅读:载入中…

自我感觉还行

  许多读者留言说喜欢今天早上的蘑菇房,刚好现在也到了云南的菌子季节,所以我又画了一张类似的图片。不过这一版还要明亮得多,可以称之为照明装修版蘑菇房,门口的同道安装了顶灯,房间里也有红色的光隐隐传出来,大家可以让自己的想象力带上自己进去住了。

  回想5月18日我开始用AI绘画到现在,我个人最大的感受是我终于可以控制一下手上这支不听话的画笔了。这款叫做Disco Diffusion的AI绘画工具,对于动物和人形的表现非常糟糕。比如说5月19日那天,我曾经试着画过一只在红沙发上蓝猫,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

  要想从画面中分辨出来一只猫,拼凑出它身体的各个部分,其实还是很有些难度的。但是,这种狂野不羁的画法,奔放粗犷的笔触,看上去还是很唬人的,让人不得不怀疑这种看不懂的玩意儿可能就是艺术。其实没那么玄妙,单纯就是我无法控制画面结果。

  今天是6月23日,在一个月的摸索之后,我已经尝试着用两个AI来串联作图。先用Dall-E·mini做出合适的造型,然后再用Disco Diffusion进行二次渲染。还是那只红沙发上的蓝猫,下面是今天的成果:

  至于说第二只为什么是斜眼,为什么斜眼还带抠脚的,为什么仔细看感觉更像是耗子,我也还没有完全搞明白其中的道理。所以我做了一点修正,没想到表情瞬间又变成了委屈巴巴,眼泪汪汪:

  如果和5月19日的那一张蓝猫做一下比较,能发现前后的变化,可以理解我所说的熟悉和掌握画笔是怎么一回事。从接触一种全新的陌生工具,到适应并且初步掌握它,我证明大约需要一个月。那是因为我毫无绘画基础,现在学习网络工具的速度也不如从前,但我相信其他人应该可以更快。

  其实我没别的什么事,就是心里暗自得意,忍不住要翘尾巴,所以专门上网发上一帖,庆祝我终于可以画出猫咪来。这样的话,将来我再画抽象画,就没有人会说:这个人连基本的素描和写实画都做不了,所以只能用抽象画来糊弄事。

  总之,我是挺开心的,自我感觉还行,没老得动不了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我感觉还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