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妻少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妻少夫

2019-07-26 20:24:39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妻少夫

  我一直喜欢养猫,自从我有了自己房子,我就开始养猫。对于我这个独生的女人来说,猫儿不仅是我的宠物,一直我都当它是我的家庭成员。最初养的是一只小折耳的蓝母猫猫,蓝灰色很喜欢。拿来的时候两手捧着,一丁点儿,在家里有至高无上地位,宠着它,惯着它。宠得它胆肥胆肥的,家里来客人时从来不羞涩躲藏,而总是大家闺秀般坐在沙发上嗲嗲地喵两声,非常讨人喜欢。

  蓝猫一岁之后的那个春天,很明显是在叫春,总是在家用那一点都不嗲的大粗声拖长音嚎叫。我自己虽然是个禁欲主义者,但不能看着蓝猫如此强烈的求偶欲望而不顾。所以我把大门打开,让它出去找伴侣去了。心想等它有了伴侣,怀上猫宝宝它就会回来的。毕竟这个家里,它的待遇是很高的。令人失望的是蓝猫一去在没有回来。

  半年后,我从新养了一只蓝猫,为了避免上次的事情发生,我给它配个伴,叫布偶猫,个儿大,我觉得那抱在身上很有感觉,蓝猫太小太轻了。家里变成一对猫了,它们相处和谐关系融洽,我们成了幸福的三口之家。

  很不幸,布偶猫病毒感染,医治无效死掉了。蓝猫整日孤孤单单,变得非常的粘我。我出去上班,它一“人”在家,多没劲啊。于是我决定在领养一只小公猫。因为新来的猫小,心里有时会认为陪伴那只老母猫小丈夫是不是有些委屈了,所以我下班后总要先抱抱那只小公猫。在喂食的时候,蓝猫总是很护食,发出呼呼的示警声。所以喂食时,我总是赶走蓝猫,先喂小公猫。

  我原来以为给它找一个伴,有得玩了,它会高兴,要不然它在家里很孤独。不久我发现蓝母猫瘦了,然后还瘸了,一跛一跛,就把我给惊着了。 我抱着这猫到处求医,花了好多的钱。现在的动物医院高级,去照X光,医生告诉我它的骨骼没有问题。但它确实瘸了,一跛一跛的,让人看着特心疼,也不怎么东西。后来有一天,这猫在阳台上面待着,瘸着走过去的,我看着它走过去的,结果这个地方正好有一个镜子,我在镜子这边它看不见我,但我能看见它。那猫没看见我的时候突然不瘸了,噌一下就跳到椅子上去了,我当时就一愣,我说它怎么不瘸了?然后我就赶紧冲过去看它,然后这猫呢,就一脸不好意思地看着我。

  这我才明白蓝猫是吃醋了,想要我多关注它。我抱起它好一顿安抚。从那以后它就再也不瘸了,我也避免总是抱着那只小公猫的情况,要抱一起抱,要玩一起玩。蓝猫一天一天丰满起来,跟正常的猫一样。这对老妻少夫的猫关系也慢慢和谐起来,蓝猫也学会主动让小公猫先吃,看它吃饱了自己在慢慢的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妻少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