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突然就恍然大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突然就恍然大悟

2022-06-23 23:17:23 作者:沐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突然就恍然大悟

  有人说,人是因为有欲望,所以活的才更加鲜明,更加透彻。如果说我们每个人都用佛系的心态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那么岂不是乏味极了?

  可能在一定的年龄阶段,我们会有比较相似的欲望和想法,但是等过了这个年龄阶段,这些想法就大大改观,这如同小时候我们喜欢的某一个小玩具,可能恋恋不舍,非常喜欢,但是长大了之后只会觉得那个时候很幼稚,因为心中的念想变得更多更广阔了,不再仅仅执着于的一个小玩具。所以我们的状态也是一直都在改变的,趁着你喜欢一些东西,如果说你有能力可以满足自己的话,那就一定要这样去做,不要给自己留有遗憾吧。

  如果说有人要问活着的意义到底是什么?那我现在可能还会告诉他,我认为是重在体验生命,从来都不是在于执着于某一个结果,因为我们的结果最终都是导向死亡的,我们注重的是活着的过程去享受这样一个曼妙的体验,本身就是有意义的。我发现有时候身上总有一些莫名其妙的伤口,就像昨天好不容易自己做了一顿超有成就感的饭,吃完还没有感觉,到了晚上,手里就开始隐隐发痛。然后仔细一看才发现,已经划了一个好大口子,可能是我在切菜的时候,菜刀不小心划到了。

  比较神奇的是,菜刀划伤的那一瞬间,我是没有感触的,可能是注意力比较集中在看我自己做的饭能不能做好。其实之后也流了好多血,但是我一直都没有注意到小小的伤口,不断的在往外面渗血,我还以为是从哪里弄的番茄汁。

  现在回想起来,感觉我的心可太大了。

  可实际上我又是一个很怕疼的人,有时候别人只是不小心打了我一下,或者是不小心撞到门上,那疼痛感连绵接踵而至,需要好久才能消失,甚至在他疼痛感连绵的时候,我必须一动不动,什么事情都不能做。必须默默的忍受的疼痛感慢慢消失,然后才能与之抗衡。

  还记得当时在上心理健康教育课的时候,老师问了我们一个问题,他说人是敏感一点好,还是不那么敏感好?我当时以为敏感当然不好了,如果说有一点小痛的话,那就察觉放大对自己来说没有多大好处,但是后来老师神秘一笑,他对我们说当然是敏感好。

  他的理由是,如果说你受了伤,敏感的察觉到了,那很快就可以把伤痛的根源制止掉,可以保护自己,如果说自己已经流血了,但是没有察觉到,那岂不是遭殃了?因为有时候疼痛其实是开启了我们的防御系统,是为了保护我们而产生的。

  所以这样一听老师讲解,突然就恍然大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突然就恍然大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