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爱过的人分开以后还可以做朋友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正爱过的人分开以后还可以做朋友吗?

2022-06-24 22:48:20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真正爱过的人分开以后还可以做朋友吗?

  真正爱过的人分开以后还可以做朋友吗?

  我的个人经历和遇到的案例告诉我——不可以。

  因为真正深爱的两个人只要一见面就会沦陷,就会在脑海里疯狂地想起彼此在一起的画面,然后想着再续前缘。

  可是,破镜重圆的事情哪怕是恢复得再好,也还是会有裂痕,曾经深爱的人一定是因为某一个矛盾没办法调和了,所以才走到离别的结局。

  那么,如果再联系,或者是继续做朋友,只不过是再多一次失望罢了,这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

  所以,在一段感情当中,那些真正爱过的两个人,分开后都不会保持联系和做朋友。

  不纠缠、不打扰,是对过去和彼此最好的尊重

  心理学当中有一个长尾效应,它指的是那些原来不受到重视的销量小但种类多的产品或服务,由于它的数量是可观的,所以累积起来的总收益就会超过主流产品。

  真心爱过的人如果在分手以后继续保持联系或者是做朋友,那么在他们的内心就会觉得这段感情还有回旋的余地,于是本应该是相忘于江湖的主旋律,最终被这样不应该出现的感情所代替了。

  然后两个人在这样含糊不清的状态下又走到了一起,然后上一次分手时产生的问题依旧没有解决,依旧有残留,所以第一次因为什么原因分手的两个人,复合以后也还是会重蹈覆辙。

  仓央嘉措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以为别人尊重我,是因为我很优秀,慢慢地我明白了,别人尊重我,是因为别人很优秀,优秀的人更懂得尊重别人。对人敬重其实是在庄严你自己。”

  其实,两个人分手了也就不要再残留没必要的幻想了,或许我们自以为是的深情对于别人来说就是一种多情的打扰。

  所以,与其念念不忘,倒不如不去纠缠,不去打扰,这才是一个成年人对过去的感情最好的尊重。

  很多失去一旦失去了,就回不到曾经拥有的状态了

  在两性关系中,我们需要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对于曾经拥有的东西如果失去了,那么就并不代表再次拥有时,就会回到原来没有那种东西的时候。

  我的一个男性读者,他和前女友相遇了,电光火石之间,他想起了彼此在一起的甜蜜和美好,于是他提出了复合,而对方也答应了。

  两个人又恢复了男女朋友的关系,但是这一次却和之间的体验大相径庭——

  以前自己出去玩的时候,女友都会问自己有没有别的女生,还会查岗,现在哪怕是通宵都不会打来一个电话询问;

  心理学:真心爱过的两个人,分开后都不会再联系

  以前女友不会出去玩,只要一有空就会和自己黏在一起,现在女友有了忙不完的饭局,有时候晚上都不会回家。

  一切都变了,以前读者总觉得女友太粘人,没有自己的生活,所以他们也是因为这样才分手的,可现在女友变成了当初自己想要的样子,读者却再也回不到当初那种被一个人全心全意去在乎的感觉了。

  一段感情失去了就像是一根绳子断裂了,复合了就是把当初断裂的地方再系到一起,可那终究是有裂缝的,破镜重圆也回不到当初拥有一块完整的镜子的状态了。

  学会好好地和过去告别,才能够迎接新的开始

  电视剧《宫锁心玉》里面的洛晴川一开始很喜欢四爷,她把自己的一颗心都给了对方,可是在得知这个始终对自己温柔以待的男人不过是在利用自己的感情罢了,那一刻说不伤心,说不难过都是自欺欺人罢了。

  那段时间,晴川整天浑浑噩噩,做事情都没办法集中注意力,终于有一天,她意识到自己不能继续这么下去了,迟早有一天会搞垮自己的,于是她开始调整自己的心态,把那些糟糕的情绪都清理出去。

  于是,整装待发的晴川后来遇到了真正和自己情投意合的八爷,两个人在一起相处的时候好不快活。

  对于那些真正爱过的人,我们是做不到完全当下的,因为对方曾经参与过我们的生命,那是一段无法泯灭的记忆,所以当我们越想忘记一个人的时候,就越是会记得对方。

  人的烦恼就是记性太好,所以,我们没必要再在一件事情紧抓着不放,因为以后每一日都是个新的开始,有美丽的风景等着我们去欣赏,有可爱的人等着我们去遇见,

  好好和过去告别,才能够迎接新的开始,这样的生活才是我们应该拥有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