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行走的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行走的青春

2022-06-28 05:57:37 作者:世界第一天才 来源:世界第一天才推荐 阅读:载入中…

行走的青春

  一朝缘来,世界繁花似锦温暖至春;一夕缘尽,天涯咫尺苍穹寂寥滂沱。

  ——题记

  我站在公园湖泊的桥上,断断续续的小雨,扰乱了湖面上有条不紊的涟漪。吹过的阵阵秋风,带着丝丝的清凉,穿过了心枷,安抚了我焦躁的情绪。我是多么享受这样的时刻,不禁的闭上眼睛,想要张开双臂,却猛然惊醒。不是因为匆忙的脚步,也不是因为周围的嘈杂,而是突然想去问问谁:是不是习惯了拥抱一个人之后,面对其他的所有,再难以去张开双臂?这难得的平静虽然被打乱,但我始终是闭起了眼睛,张开了双臂。然而,感受到的却不再是享受,而是渴望,渴望着那个曾经喜欢依偎在自己怀里的身影。世界突然从眼睛里变得模糊,我仿佛看到了那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然而这一刻,我却格外的清醒,因为我知道,那只是记忆中的轮廓,因为在曾经的无数个日夜里,它都伴随着我。

  我在今天错过了青春,我在青春里走丢了一个恋人。

  我也不知道从脸上滑落的,是雨水还是泪水,只是伴着一阵的空虚。这样的空虚,不是痛苦,不是忧愁,不是开心,也不是渴望,是归于平淡的。就好像拥有你的时候,我感觉拥有了一个世界,失去你的时候,不是世界崩塌了,而是只剩下自己在这个世界里徘徊。就好像花开无人来嗅,鱼跃无人来欢,流水无人来游。

  我一直伴着回忆虚度着现在的光阴,因为我并不知道现在还有什么可以留恋,也或许是留恋的都在曾经。很多人都在说着,也有人问过我,后悔与不后悔这样轻浮的问题。我没有后悔与不后悔的回答,因为不管是没有珍惜过的曾经,还是把握不住的现在,都会成为回忆的美好与遗憾。于我而言回忆是途中最珍贵的风景,是要陪我走完一生的伴侣,哪里会有后悔这样的念想。

  我感觉自己很多时候,都是在用两天过着一天,就好像把糖跟盐搅拌在一起,味道都还在,却是混乱了。当我去随着这种感觉,在生活中释放一些想法或作为的时候,无数的人会像复读机一样重复着那几句话:该醒醒了,该现实了,该做点什么了?我真的不知道什么是现实,或许是成家,或者是立业,也可能是金钱。如果真的是这样,是不是可以定义为:饿了,一定是上顿没吃饱;困了,一定是昨晚没睡好;烦了,一定是有闹心事了。

  我喜欢把感情与时间看做两条相交线,不是感情与时间的相交,是由年少到年迈,由情谊到离别。年少对所有的事情,都是认真的,对于感情也是越发的把握。时光由一端推向相交点,会发现,认真变得越来越渺小,感情越走越近。认真变得渺小之后,就是不再认真。时光由相交点推向另一端的时候,不认真的就被逐渐放大,而情感也就越走越远。或许这个形容真的不够贴切,但是终点始终只有一个,就是别离。所以,太多时候的结果,不过是一把灰尘。有多少人,为了抓起一把尘土,急匆匆的错过了路上的泉水。

  我知道有些孤独是不能宣扬的,所以它留在了一个人的时候。我知道有些念想是不能随意说出来的,所以偶尔跟自己说说话。虽然我不曾听谁说过,但是我始终的看得见:并不是忙碌的人就忘记了休闲,甚至他们更渴望;并不是没有追求的人就忘记了理想,甚至他们更期待;并不是没有背景的人就忘记了努力,甚至他们更向往。

  我在最美的韶华里做着与自己念想无关的事情,还被数落着做着不该做的,也被羡慕还长在青春里。生活总是充满了无尽的讽刺,让我无法再去做回那个真正的自己,只有藏在连自己都触不到的心底。

  我在今天错过了青春,我在青春里走丢了一个恋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行走的青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