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2022-06-28 23:16:00 作者:1 来源:上善若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如果说给我一年的时间,让我呆在家里,不出门,不社交,不和别人说话,我想我也是可以做到的。不仅可以做到,而且还可以很享受这个过程,这简直就是天堂呀,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管是读书,阅读,看电影,还是去做一些手工,都是有着充足的自由的,如果说再有着一技之能,能够维持自己日常的收入和生活,那简直就幸福的不行了。

  网络上总是流传着很多不婚不育的言论,比如说不婚不育保平安,如果说不结婚的话,那这一辈子大概过的会非常爽,还有一句话就是说,儿孙自有儿孙福,没有儿孙我享福。

  之前我也是一个坚定的不婚主义者,我认为结婚对于我们来说,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没有丝毫的好处,甚至只有剥削和压迫。但是,无论是选择结婚还是不结婚,大概率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上选择对自己最有利的那一个选项。现在我的想法改变了,是因为我从交往中改变了自己的看法,丰富了自己的认知,就像爬山一样,可能在半山腰是一个风景,但是到了山顶上,又是另外一个风景,又是完全不同的见解。

  这些东西的认知本身就是比较主观的,本身就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

  但是在这一场不婚不育主义的狂欢言论中,我仍然希望大家能够看清楚自己的需求,做一个不让自己后悔的选择就可以了,不用去在意别人的评价,也不用去在意别人怎么去想?因为你要过什么样的生活,永远都是你自己说了算,别人认为你幸福,那你自己感觉不到幸福就是假的。

  生活其实本来很简单,只不过有重重的繁琐程序把它给弄得复杂了。但愿无论过去多久,我们依旧能够保留初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