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男友很相爱却都不想结婚,谈一辈子恋爱可以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和男友很相爱却都不想结婚,谈一辈子恋爱可以吗?

2020-07-30 18:01:16 作者:李银河 来源:李银河 阅读:载入中…

我和男友很相爱却都不想结婚,谈一辈子恋爱可以吗?

  @小米

  李老师,我和男友是两个不婚主义者,在一起后,互相深对方,如果可以我们可以一直谈恋爱结婚吗?

  李银河

  点击上方↑ 收听音频

  文字根据银河录音编辑整理

  回答完全可以。

  你们本身就是不婚主义者,你们有爱情,所以你完全可以不结婚,按照你们自己自愿选择,然后一直谈恋爱,一直保持这样的亲密关系,恋爱的关系,爱情的关系。

  现在全世界从北欧国家开始,一直到西欧、北美,有很多国现在都有超过一半人口是不婚的,难道这些他们就都不谈恋爱了吗?很多人都是在谈着恋爱,但是没有结婚。

  婚姻功能然很多了。我觉得有两个功能值得在这儿讲一讲。

  一个就是婚姻在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共同养育孩子的一种保障人类婴儿,他跟其他的好多物种一样,有好多动物刚一出生独立,就能走路,但是人类的婴儿不行,所以他需要有很长一段时间,他不能独立地觅食,也不能独立的生存。所以呢,婚姻的形式是为了保障婴儿有一个能够存活下来的形式。

  如果你们暂时不想要孩子的话,那真的婚姻对你们来说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功能。

  那么婚姻的另外一个功能,就是害怕失去对方。关系没有定下来,婚姻是把你们俩关系给拴在一起,是因为一纸契约式的东西结婚证来保障你们不要失去对方。那既然你们都深爱着对方,那你们也就不会失去。所以也就不一定需要用婚姻这个形式,来确定和保障你们的关系。

  所以你们的选择完全是可以的,到了有必要比如说生孩子了的时候,那你再可以考虑结婚。

  — 原创文章转载‖ —

  —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