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永不败的月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永不败的月季

2022-06-29 18:48:49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永不败的月季

  “只道花无十日红,此花无日不春风。”不错的,杨万里的诗完美地阐述了这月季。莞尔抬头,一眼便望见那粉艳的月季沐浴在凄凄雨水下微笑。花瓣零落,可我又在枝头的顶端看见了新的花苞

  阳光是多么地和煦,空气是多么地清新,鸟儿在欢笑,花儿在舞蹈,多么诱人,多么美好!我一路哼着小曲儿走回家。刚才在与同学去玩了。

  “听说今天期中成绩就下来了,待会去查查。”妈妈见去我一进门,对我说。我漫不经心地伸个懒腰,躺在沙发上,眯缝着眼望着窗外那远处的残阳。小区披上了一层轻薄的金纱。夕阳的余晖落在阳台盛放的月季花上,显得它更加绚丽,雍荣了。

  关掉电视,已是夜里十一点多。妈妈早已入睡,月夜穹顶,鲜艳的霓虹灯点缀了小区。但一切却是静的,黑云忽笼住了月亮,温度开始下降,风突然变得急促起来。‘要变天了。’我心想。但,我又望见,客厅的光反照在阳台的月季上,它在黑夜里似乎添了些神秘与魅惑,花儿还是如此鲜艳,没有被风吹落。

  突然想起某件事。于是蹑手蹑脚摸索出手机,打开页面。

  “轰——”一声炸雷从黑夜落下,风更大了,气温更低了,月季花也摇曳着。我愣住了,手机从指缝滑过,随之整个人便颓然倒在地上。似乎下雨了。我失望地把头别过去,视线落到窗外,雨下得可真大,阳台上的月季花仍开着最美的花,接受着雨的洗礼。往事仍历历在目,每周末的懈怠和下课时的疯狂,以及早上的游玩与刚不久看过的电视,都是针,刺我心的针!我懊悔我没有好好学习,我惭愧我在寒假后就一直放松,我羞于我在课堂上讲的每一句小话。好了,现在得到报应了吧!“我怎么能放松懈怠!?”我恨恨地想。毕竟下跌40名是我从未有过的挫折,我抬起了头。

  瞧呵!我的月季花。它的花瓣碎了,落了,调零了。已看不出不久前的华贵,我嘲笑,不正与我相同么!往日炫丽,竟得这般下场!但,仔细一瞧,我震惊,有一朵花苞,坐在枝头上,浴着风雨,悄悄开着。我恍然大悟,月季不就是这样才永开不败的吗?它偷偷长出花苞,毫不起眼,却在旧的花朵老去枯萎时,绽放新的花来代替它。这不就是它不枯不败的秘诀吗?

  月季败吗?会败的。但你看不到它的败,它总是将自己的美展示给人看,从不让人看见它的枯败,调零。它自己掩藏着,在白天人们夸赞它的花时看不见藏在绿叶间的花苞,它只是默默努力,为展示它的美,没有人听过它的叹息,寻觅它的汗水。

  原来花也在努力,应该的,我也要努力!

  曾听说过一句话:永远保持在闪光灯下的自己。是啊,永远去拼搏,去努力,去向别人展示最优秀的自己。在我心里,栽下了一株永不败的月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永不败的月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