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点赞“湛江最美逆行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点赞“湛江最美逆行者”

2022-06-30 13:10:27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点赞“湛江最美逆行者”

  点赞“湛江最美逆行者

  每当危难时刻,总有一群“逆行者”冲锋在前,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自己,成为人民群众心中挡在危难面前坚实可靠的“隔离墙”。当前我市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各行各业涌现出一批“最美逆行者”。(2月11日《湛江日报》)

  2月11日起,《湛江日报》推出《湛江最美逆行者》系列报道,将笔尖和镜头瞄准医护人员、疾控中心人员、公安民警、新闻记者、志愿者、市防控指挥部人员、基层党员干部,直击他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最美“逆行”。为湛江最美“逆行者”点赞!为这样接地气、提士气的报道点赞!

  网络上有一句潮语: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广大医护人员和其他一线防疫人员,共同为我们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架起了“保护伞”、筑牢了“防护墙”。在抗疫战场上,他们就是“最美逆行者”。逆行的是身影,最美的是他们身上那一份冲锋在前、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精神。

  系列报道的第一篇,写的是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危重医学科主任邓烈华,他是湛江首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的主治医生,顶在战“疫”的最前线,正如文章中所说,“他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患者救治需要他,疫情防控也需要他”。其中压力,可想而知。“每次从监护室出来,都会湿透”“(六七个小时)这期间不吃不喝不上洗手间”“脱下防护服时,他的脸和脖子上都是深深的勒痕”……光从这些描写,我们就可以看到战“疫”有多艰难,他的工作又有多繁忙。他那一句“严防死守,与疫魔斗争到底”让笔者感受到了勇者无畏的壮怀激烈。

  正是因为有许多像邓烈华一般的医护人员,他们放弃陪伴在家人的身边,选择站在了我们的前面,在我们与病毒之间筑起了一面可靠的“防护墙”,所以我们才有了疫情之下难能可贵的安全感。这些医护人员,不仅是与回家方向相反的“逆行者”,更是勇往直前守护人民群众的“逆行者”。这样的“逆行”,诚然最美!

  每一位为疫情而战的人都是英雄,每一个遵守抗疫指引的人都是战士。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所有坚守战“疫”岗位的人,都是“最美逆行者”。他们或是奔波作战的疾控中心人员、或是严防严控的公安民警、或是挺身而出的基层党员干部、或是深入一线的新闻记者……他们都是凡人,但在疫情面前,他们用坚守与担当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选择逆行,不是因为一时的冲动,而是他们心底的坚定信念战胜了对病毒的恐惧。

  “湛江最美逆行者”,选择的是担当,选择的是忠诚,选择的是信仰。让我们为这些“最美逆行者”喝彩点赞,让我们与这些“最美逆行者”并肩战斗。为了胜利,我们逆行而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