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说推荐丨〔穿越女vs重生男〕作者:意千重《良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说推荐丨〔穿越女vs重生男〕作者:意千重《良婿》

2022-06-30 15:04:40 作者:睡不醒和睡不着 来源:睡不醒和睡不着推荐 阅读:载入中…

  小说推荐丨〔穿越女vs重生男、相杀相爱、宅斗宫斗〕作者:意千重《良婿》

  这本书的题材和其它的穿越种田文完全不一样,宅斗也因为男主的重生复仇而显得不同。女主虽然对男主他们家有怨气,但她认为稚儿无过,是男主的父兄犯下的过错,和他没关系,然后他们一起长大,感情自然不同。说到男儿,赵璀,女主本来就不喜欢他,只不过是为了让自己的父母哥哥放心才答应嫁给他(虽然最后没有成功)。

小说推荐丨〔穿越女vs重生男〕作者:意千重《良婿》

  男女主的塑造,还是很成功的,男主张仪正(重生前的崔成),与女主许樱哥青梅竹马,已到谈婚论嫁的地步,却因女主家族曾被其父兄灭门而遭到女主义父和兄长的报复,以至于满门男丁抄斩。重生成小王爷的男主,初出场时是百般刁难折辱女主,表现的恨意十足,却不想,不曾深爱何来深恨?他无法忘记仇恨,也无法割舍爱恋,这样矛盾的心理使他时而暴戾冷酷,时而纠缠不忍,反复无常的似乎是个没有头脑的二货,然而说到底,也不过是被强烈的爱和恨冲昏了头脑的可怜人罢了。

  女主许樱哥,是个穿越女,现代人的理性思维加之幼时灭门造成的阴影,使得她非常会察言观色,识时务。作为复仇的工具,作为不能自主婚姻的被收养孤女,她顺应时事,随遇而安。也因此让人觉得有些没有原则,没有傲骨,不懂抗争,然而这样的许樱哥懂得感恩,乐观,爱生活,从不去抱怨面对的不公和困境,确实是与任何一个男人都能生活幸福的体质,个人认为她其实是个很可爱可敬的人物。

  在报复与爱恋中时而抽风的男主,太过理性但却不会选择退缩的女主,被捆绑在一份充满算计却也无可奈何的婚姻里,这样的设定,故事想不曲折都不大可能。好在男主最终没有抽风到迷失本性,他天性中的良善和对鹦哥深沉的爱恋战胜了仇恨。在解开了当年的恩怨因果之后,他最终决定忘记崔成,只做张仪正,不再在复仇和反复仇中纠结,而是用爱和包容与女主好好生活下去。当然,男主能不再深陷仇恨不能自拔,和女主的乐观向上,理解宽和所给予他的正能量是星不开的。然而正当两人解开心结,浓情蜜意的时候,剧情却急转直下,夺嫡之争更加残酷,女主的真实身世又让他们的未来面临更大的考验。

  故事的主线自然是男女主两人情感的发展,但背景里从最初的闺阁争斗,虽然也牵扯到些诡计和陷害,但比起后来女主嫁入康王府后因夺嫡之争而步步惊心,事关生死存亡的大阴谋和陷害,就显得不足一提,情节也就在这一连串的阴谋与争斗中展开,每个人物都不得不沦入到命运的洪流中,或为棋子,或为工具,演绎着各自的爱恨情仇。作者行文流畅,铺陈也起伏有缘,错落有致,使故事看点十足。那些男配女配甚至打酱油的们,如隐忍的许扶,深情却有些小算计的赵璀,狡猾的大儒许衡,精明的姚氏,狠毒的冯宝儿,强权多疑的皇帝,温柔睿智的朱后,以及安六,冒氏,福王妃,康王妃。等等,也都塑造的有血有肉,各有各精彩,所以说小意对人物和情节的驾驭能力,还是不得不令人佩服的。

  结尾处男女主选择避世相守的结局并不突兀,一个穿越一个重生,本来就看透富贵生死,厌倦了争斗,于是一同去觅一处桃园安居,守护流年,静待岁月,实在应该就是两人共同的心愿了。

  读后感:女主穿越到几岁大的小女孩箫纹身上,女主亲爹答应前朝皇帝保护太子留下最后一滴皇室血脉,后来招来了灭族之灾,没错,泄密的就是崔家。女主亲眼看见母亲和姐姐惨死在面前,后来好不容易和哥哥逃出来,并投靠了姨母家,被当做许家二女儿许樱哥养大。女主参与了哥哥的复仇计划,为了让敌人放松警惕打入敌人内部,所以女主是和男主崔成一起长大的,还有婚约。崔成其实是个蛮质朴的少年,他家倍受世人唾弃,所以从小就没有人愿意搭理他,也因此谁对他好点他就掏心掏肺的付出,这也是女主对他有感情的原因。后来复仇成功,女主曾派人去支开崔成希望他免于一死,但是这人被男二赵璀悄无声息地截下了(这三人是一起长大的,男二一直觊觎女主,也参加了复仇计划,并且一心一意准备将崔成取而代之……

  崔成死后,女主大病一场,她觉得许家对他们兄妹太好,不想给他们添麻烦,为了让家人安心,所以答应了和男二的婚约。此时女主有些反正崔成也死了,嫁给谁都一样的心理吧,何况男二也算是知根知底,不会嫌弃她之前和崔成有过婚约。只是男主没死成,重生成为康王的嫡三子张仪正。再次相遇是在个寺庙,张仪正正好撞见女主和男二,于是认为两人在私会(其实是女主去上香,男二得知马上堵过去表决心去了……

  男主觉得当初崔成对她掏心掏肺,没想到崔成“死掉”没多久,她就和赵璀“浓情蜜意”,而他曾经视赵璀为亲兄弟,双重背叛啊有木有=由单纯无心机的崔成一下变成混世魔王张仪正,还没来得及适应就看见这一幕,于是他“疯癫”了,并且开始各种找女主麻烦,破坏掉女主和男二的婚约,可是每次关键时刻又都无法狠下心来。赵璀当然不甘心功亏一篑,于是暗算张仪正,在生死关头,男主无法狠心拉女主一起死……获救后决定娶女主,女主迫于压力,毕竟对方是皇孙(张仪正的爷爷是开国皇帝),怕连累许家,只好嫁了……

  两人成亲以后男主依旧反复抽风,纠结于女主对崔成、赵璀是什么感情,对张仪正又是什么感情……后来他认清了现实,他现在是张仪正,是康王的儿子,而老皇帝疯疯癫癫疑心病重,康王虽然是唯一的嫡子,也仍处在风口浪尖上,他不能拖后腿,于是洗心革面不再抽风…前身崔成才学颇佳,张仪正本尊小时候貌似还是神童来着,只是后来长浑了,所以要摇身一变成为能文能武的人也是毫不费力……后来查到了女主的真实身份以及和崔家的恩恩怨怨,大概是体会到冤冤相报何时了,于是以帮朋友的名义安顿了从前的家人,向赵璀成功复仇……后来康王夺嫡成功,可是女主的真实身份被爆出来,张家是容不下她了,女主选择了离去,随便拐走男主(没错,之前所有的疑点都有了答案,她终于知道张仪正就是崔成。

  其实女主的心态我还是可以理解的,虽然是穿越人士,可是穿过来时女主还是小孩子,成长过程。

  的点滴她都有参与。亲眼见到萧家的灭亡,母亲和姐姐为救她惨死,和哥哥兄妹情深,即使逃亡过程那样艰辛也没有抛弃她这个小包袱,因此对崔家复仇是她作为萧家儿女的责任;她感念许家对她的关爱,所以为了家人她愿意妥协,即使是嫁给对她百般刁难充满恶意的张仪正;成亲后她感受到张仪正对待她时的矛盾心理,也感受到他对她的保护以及爱意,她尽力让自己过得好,努力经营自己的婚姻。知恩、感恩,遇到怎样的困境都不放弃,她身上很多优点都值得学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