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望你把童年珍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望你把童年珍惜

2022-07-01 07:46:21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成功之路 阅读:载入中…

望你把童年珍惜

  那段如风的日子里,只有回忆才是最有滋有味的。

  童年时期,我们无知、幼稚,所以有许多趣事发生,有的很心酸,有的很快乐,还有的五味杂陈……回忆起来,似模糊,又似清晰,酸酸甜甜,回忆起来满是留恋。所以,童年时期的我看到过的好事,“坏事”,都得说出来。

  春,是美好的。我和小伙伴们最爱玩的就是“撵猫猫”。春天,油菜花开得漫山遍野。伙伴们穿梭在一片又一片的黄色花丛中,你追我赶。此时无论他们看到什么,都不会去注意的。因此,为了“解救”我们的逃跑成员,我们常常蹲下来,在那个一心一意追赶我们的“同胞”的人脚下一靠。随后,“扑通”一声,那个人就摔了个狗吃屎。如果冲击力再大点,那个人就要在草地上竖着滚两圈,摔个仰面朝天,也常常弄得他满嘴都是嫩草。

  夏,是快乐的。我们或者去桑树林中吃桑果,弄得满手满脸满嘴都是紫红的、又酸又甜的果汁。有时会吃到一颗还没熟透的桑果,酸涩得一脸烂相,甚至“哧溜溜”的发出声响来,但我们仍然乐此不疲。我们有时也会爬上樱桃树,在浓荫下,边摘边吃那鲜红的樱桃,然后吐出籽来“打仗”。小伙伴们各占一树,直到樱桃被吃完了,才认输。或者去外面捉蚱蜢、蝗虫、鸣蝉,仔细的弄了来,小手拈着那头,那脚,那翅膀,轻轻放在排成队列的蚂蚁要经过的地方,看那蚂蚁在那犹疑不定,这样的游戏摆弄半天也不觉厌烦……在这些游戏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捉龙虾。有的龙虾很笨,只蹲在石头下面,只要你把石头一掀开,那些龙虾还是不会跑,捉他们根本就没有挑战性。于是,我们就专门找龙虾洞来掏。前几次掏,是只能将洞口扩大不能掏到龙虾的。因为龙虾洞很深,它要往洞深处钻,如果你有耐心的话,就要一直掏。如果你碰到龙虾了,千万别用木棍去引诱它。因为它是不会上当的,反而会一直往里面缩。再加上捏着木棍你就不会知道龙虾有没有夹住木棍。如果拉出木棍,你没有发现龙虾,一定会打击你的积极性。最好的办法还是用自己敏感的手指去碰,这样就可以准确判断龙虾是否已经上当。或许你会怕痛,但是收获的幸福会让你忘却一切。捉龙虾需要挑战精神和忍耐精神,这样的游戏会让你明白什么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还有在秋天里放风筝、捉迷藏,冬天里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

  唉!那美好的童年已是过去,时间飞逝,我们只能把它贮藏在记忆中,只能把它当做一种回忆,永远的回忆。

  望你把童年珍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望你把童年珍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