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城门开》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城门开》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07-31 23:56: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城门开》经典读后感有感

  《城门开》是一本由北岛著作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35.00元,页数:197,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城门开》精选点评

  ●诗人老矣!

  ●多年前的。

  ●纯从阅读快感上来说,我更喜欢书的前半部分:一个用气味声音光线阴影游戏玩具重建起来的,私人的老北京城。我为这一部分诗意纵横少年生活深深着迷。然,北之所以为北岛,则是关乎后半部分,否则,北岛最多也就是北岛宝贝了。

  ●有阳关灿烂日子感觉,但觉得内容序言提到的目的有些偏差三星给书,两星给大饼明信片

  ●北岛说他小时候北京静得就像一个村庄

  ●《伊斯坦布尔》也是讲消失的故乡,更为清冷,也充满了紧张不安情欲。《城门开》有一种清纯性感,满是煞有其事的童趣沮丧

  ●老北京的气味。

  ●“峥嵘岁月”。

  ●佩服北岛的记忆力童年细节记得那么清楚,虽然有很大杜撰的成分,但真的还原了过去那个时代那个不一样的北京。喜欢“玩具与游戏、唱片、游泳、读书、小学”这几篇。

  ●忆童稚时,见藐小微物,必细察其纹理,故时有物外之趣。参杂了回忆反思寻找过程,在文字建立一个故乡。

  《城门开》读后感(一):大院生活

  小时候也住大院,虽然和老师年龄有不小差距江南小镇也比不得北京的胡同来的文化气,童年的回忆却是共通。

  做坏事,偷看书,钓放火出游,儿时的记忆总是煽起共鸣,故而荐

  《城门开》读后感(二):过一遍别人的童年

  没读过北岛的诗,记得他在香港演讲时候说内地的诗本都是被严重删节的,买了他的散文来看,比诗歌好懂。也不免想到顾城的散文。相似性存在于读者跟随他们过了一次他们的童年,少年,他们的故事发生在一座城里。城门开。

  《城门开》读后感(三):《城门开》初评

  看了他蛋疼不已的回忆,我只觉得白花了20块钱。带着淡淡北京优越感的回忆,对北京的变化抗拒。当然也能看到你书中对过去的美好怀念,使我们能够了解到一个过去的真实的北京。好吧那是你的回忆,这是我对你回忆的看法

  《城门开》读后感(四):城门没开

  作品没有想中好,比之「时间玫瑰明显粗糙。一本是精养护自己孩子,这更像是领养的儿。其中也有好文,到结尾的回忆的北京四中和父亲情感真挚正当入港,此书却草草结尾。可惜也许寄太大希望,失望也就巨大了。

  《城门开》读后感(五):拿来怀旧挺不错

  书的画面感、代入感很强,声色光影具在,有着印象里的北京和记忆中的童年,拿来怀旧挺不错的,至于说能重建一个北京城,这个罩子铺的也太大了,达不到,看到后面有点腻味,不过散文么,本来就是慢慢翻阅的,不适合快速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