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红心向党成为青少年人生底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红心向党成为青少年人生底色

2022-07-02 12:58:10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让红心向党成为青少年人生底色

  让红心向党成为青少年人生底色

  2019年12月23日《湛江日报》用一个整版篇幅报道了坡头区的教育情况,其亮点就是用党建引领教育,用党的宗旨武装师生头脑,用党的理想信念教书育人,不断强化师生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健康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如何让“党徽在课堂上闪耀”?坡头区的做法是党员教师佩戴党徽上讲台,树立党员争当教学先锋意识,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建立模范党员宣传专栏,开展创建“我为党旗争辉”岗位示范活动和“三面旗帜”模范教学活动。坡头区还注重在学校建立党史教育基地,在师生中植根红色基因,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如春风化雨,滋润着广大师生的心田。让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不断彰显出新的时代价值。

  坡头区教育致力“让党徽在课堂上闪耀”,是站在高起点上抓好新时代教育的生动实践,是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的具体体现,是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大手笔展示。在党的旗帜指引下,坡头区学校教育充满感召力,洋溢凝聚力,书写着新的精彩。循着这条红线抓深抓细抓实,就能振奋精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就能因势利导推进学生徳、智、体、美、劳协调发展;就能让革命理想信念、爱党爱国情怀,道德品德修养入脑入心、入言入行;就能塑造师生们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和决心。

  不必讳言,在社会思潮多元化的背景下,各种价值观并存,各种文化交融,各种不良信息侵蚀,对处于身心发展而明辩是非能力不足的学生们影响极大。加强爱党爱国教育,引领学生深刻认识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内涵和实践伟力,坚定听党的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显得至关重要。学校的教育一定要着眼形势特点,不断加强思想性、针对性和亲和力;坚持以理服人、以文化人、以情感人,大力培树爱党爱国情怀,不断守正创新,牢记把下一代教育好、培养好的使命要求,努力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载体、增强教育效果。

  放眼坡头区校园内党的旗帜高高飘扬,课堂上激荡着满满的正能量,党的光辉形象直抵师生心灵深处。全市各学校都要像坡头区那样抓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开展特色活动,更好传承红色精神,努力打造具有湛江特色的教育品牌,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推动全市教育工作跃上台阶、呈现新水平,创出新经验。(湛江日报 李湘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