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年河东,十年河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十年河东,十年河西

2022-07-02 14:09:47 作者:1 来源:上善若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十年河东,十年河西

  最近,我的心情很不好,甚至可以说是非常糟糕,为什么呢?只因为,这么多年以来,很多人都在质疑我的梦想,也没人看得起我对写作的执着及追求,身边的人,要么让我不要再继续浪费时间,要么让我还是放弃写作。面对别人的质疑,我始终相信,人的一辈子,不可能一直落魄,十年河东,十年河西,这个情况是存在的。

  其实我都知道,他们都只是为了我好,想要让我从幻想之中抽离出来,可是,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写作这件事,不仅仅是累的苦的,还是甜蜜的,幸福的。至少在我看来,就是这样的。

  我想,对于一个在生活中没有什么朋友,也没有什么生活技能的人来说,学会一项别人不太会的本事,是必须的,也不是忽略大意的,毕竟,一个人如果靠别人赖以生存,自然是过不好这一辈子的。

  面对困难,不能只是抱怨,而要拿出行动来,改变现前的遭遇。于是,在我明白了这个道理之后,我觉得自己不应该把时间,浪费在一些无意义的计较上。怎么说呢,如果你没有成绩,不管怎么样辩解,都无济于事,都没有用,还是会被人看不起。

  我依稀记得,有一个朋友对我说过的话,这话让我觉得难以忘怀,她是这样说的:“十年前,我就像一棵草,在写作这个领域上,经历风吹雨打,十年后,也就是现在,我已经成为一棵参天大树,我不再惧怕别人的指指点点,因为我已经获得了成功。”听到这句话,我心里所有的疑惑,都瞬间消灭,我明白了,原来一个人在成功之前,一定是经历太多挫折的,因为挫折决定成败,坚持决定未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