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你什么头像,就什么性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什么头像,就什么性格

2022-07-02 21:11:14 作者:问心浅笑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你什么头像,就什么性格

  习惯形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

  一个人越是了解自己的性格,则越能扬长避短,把握自己的命运。

  然而性格复杂多变,大部分人并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性格,就如曾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奖的卡尔所说:

  “每个人都有三重性格:他所显露出来的;他所具有但却未显露出来的;他认为自己所具有的。”

  当然,内在的性格最终都会有外在的体现,越细微的事情,越能从中探到内心世界的流露。

  就如头像,你选择的图片中,便隐藏着你的性格。

  三毛曾说:“一个不欣赏自己的人,是难以快乐的。”

  使用自己的照片做头像的人,大多是懂得接纳自己的人,这样的人,一般具有自信和勇敢的品质。

  用自己自拍照做头像的人,心中自成宇宙,不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和评论,懂得取悦自己,是一个容易获得快乐的人。

  尽管有时候会表现出较强的自我意识,却不会拒绝与人沟通。

  用自己旅游、凹造型等照片作为头像的人,一般都是对生活有一定的认识,内心洒脱的人。

  他们不介意把自己的真性情展露出来。

  当然,还有一些人使用的是精修的照片,或正装照,或证件照,排除工作需要,一般用这样的照片做头像的人,则是一个做事认真踏实,却缺乏趣味性的人。

  不管是和父母、伴侣、孩子的合影,还是对方单独的照片,这样的头像都透露着“感性”二字。

  他们看重和家人的亲密度,也愿意花费时间和精力为家人付出。

  心思细腻、无私是他们的优点,容易被情绪控制则是他们的缺点。

  也因为如此,重感情的他们,在自我成就中会稍微逊色一些。

  因为成功总是离不开对情绪的理性控制、对决策的理性判断。

  不过,内心感性之人的快乐,也是理性者无法体会的,他们超强的共情力、无私的奉献精神、对家人热烈的爱和依赖,都让他们的生活周围,充满温情。

  当然,这里要排除热恋中的情侣、刚刚晋升的新手妈妈,还有幸福满满的新婚夫妻,因为身份的转变,他们此时使用合影,更多是因为身份转变下多巴胺的刺激。

  使用风景照做头像的人,一般来说,阅历比较丰富,情绪也更趋向平稳。

  宋代禅宗大师青原行思曾提出参禅的三种境界:

  “参禅之初,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禅有悟时,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禅中彻悟,看山仍然是山,看水仍然是水。”

  用风景照做头像的人,便如同最后一重境界,人生百态,生活甜苦,在他们的内心都已接纳;内心安宁,生活平静,才是他们的追求。

  所以,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面对问题,他们都能以成熟的心态处理。

  当然,不同的风景,也有着细微的区别。比如用自己拍的风景照做头像,更相信自己的审美;用家中养育的花花草草做头像,则更热爱生活。

  喜欢用萌宠和卡通图片做头像的人,大多正直善良、内心柔软、充满童真。

  一般年龄偏小,善于和潮流并肩同行,所以他们向往美好,却不会盲目信任,对于新事物有一定的分辨能力。

  之前便有一则新闻:

  湖北十堰警方破了一起网络诈骗案,却无意在骗子的笔记本发现一条备注,表明“微信头像为卡通头像,默认该人不具备被‘杀猪’的价值,事多还穷”!

  尽管这句话十分不礼貌,但还是从侧面说明,虽然用卡通头像的人年龄偏小,但对新鲜事物并不会盲从。

  使用萌宠图片为头像的人,则更具有爱心。

  大部分人会有一点孤僻,不善与人交往,所以会把自己的温暖投放到动物身上。

  这样的人,往往很耿直,一旦成为朋友,便会肝胆相照。

  用表情包、搞笑图片做头像的人,幽默感是必备的特质。

  他们的个性也十分鲜明,无论是在社交平台还是现实生活中,都是人群里的“气氛担当”,典型的社交达人。

  在工作中,也常常因为活跃的思维,时常会冒出充满创意的想法,或从非常规角度去处理问题。

  但也会因为不愿意被负面情绪困扰,遇到不顺心、无法解决的问题,会选择逃避,这便很容易给人留下缺乏责任心的影响。

  偶像图片并不单单指真实存在的人物,还可能是影视剧、动漫中的某个人物形象。

  会选择这类图片做头像的人,一般具有很强的目标感。

  因为偶像的身上,一般都有着吸引自己的某个特质,比如情商高,或对社会有贡献等。

  以偶像图片作为头像,一来是希望自己时常看到,可以激励自己,二来是希望别人可以把自己和偶像联系起来,得到某种程度的认可。

  所以,用偶像图片做头像的人,面对喜欢的事情,或者是自己决定的事情,都会全力以赴。

  当然,也有的人可能会因为对方的某段经历和自己十分相像,所以会在特定时间换上此类头像。

  比如有人失恋了,为了提醒自己走出去,便换上《失恋三十三天》中女主的剧照,映射自己也要走出失恋困境的决心。

  有的头像看上去很唯美,一片宜人风景中,一个婀娜多姿的背影,或者一个四十度仰望天空的忧郁侧脸。

  这类照片看上去十分具有文艺范,整个画面都很唯美,一般很难分清图中的人物是不是本人,大有“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效果。

  这其实是因为用这类图片做头像的人,一般都敏感内敛。

  他们热爱浪漫,懂得发现生活中的美,却又不愿意过度张扬自己的个性。

  当然,选择整体颜色比较明亮的图片做头像,虽然在与人交往的时候会比较慢热,但却是内心柔软、单纯的人,一般比较好相处。

  而选择整体颜色比较灰暗的图片做头像,或者图中画面偏消极的人,则因为内心缺乏安全感而更加敏感,在与人相处的时候,会突然出现话不投机的情况,让人有点莫名其妙。

  一幅看不清内容的抽象画,一些单一的线条,或者只是一个颜色,把这种不知所云的图片作为头像的人,一般都有很强的个性。

  他们对事物有着独到的见解,也不介意表达出自己与众不同的观点,但却不会轻易与人交流。

  一般而言,把抽象画作为头像的人,具有一定的艺术审美,也可能从事与艺术相关的工作。

  而用单一线条和纯色背景图作为头像的人,年纪不大,却会给人深沉的感觉,做事干净利落,也有自己的小固执、小洁癖。

  有的人一个头像用三年,有的人一天换三个头像。

  换头像的原因也有很多,有人是因为状态不好,想要有一个新的开始,有人是因为心态起伏较大,换头像则是一种情绪寄托,还有人是看到好看的图片就想要设置为头像。

  但不管是因为什么,其底层原因,都是在寻求关注:

  要减肥了,换个“不瘦十斤不换头像”,大家便会关注到这件事;游戏升级了,截个图,来个头像,也是分享这一喜悦的方式……

  不断更换头像的人,一般对自我的接纳并不充足,常常会陷入自我否定中。

  所以会以换头像的方式,来获得一部分人的认可。

  当然还有的人更换头像,却是因为一些外在因素,比如应伴侣的要求换情侣头像。

  了解头像背后隐藏的性格,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在为人处世中扬长避短,也可以帮助我们更快速了解对方的性格。

  但也不能一概而论,因为一个人的性格是多变的,一个人设置头像的原因也是多样的,参考即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