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理工大学“齐城寻忆”实践团队去往淄博市博物馆进行调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东理工大学“齐城寻忆”实践团队去往淄博市博物馆进行调研

2022-07-03 18:40:59 作者:真实的小白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宣传淄博市历史文化,使齐文化旅游胜地增添一页更美丽的篇章。7月2日,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齐城寻忆”社会实践团队调研小组前往淄博市博物馆进行齐文化调研,并对当地居民进行历史文化调研,调研的主题为“关于寻找淄博市的城市记忆”。

  在齐文化调研中,团队负责人高梓阳带领团队队员在淄博市博物馆进行调研,调研内容主要包括为文化信息调研与历史文物调研。通过了解淄博市博物馆总结归纳的历史轨迹和淄博市发掘的历史文物及馆藏珍品来了解并学习淄博文化,并为接下来的几天为淄博市制作IP形象以及文创产品寻找素材。

山东理工大学“齐城寻忆”实践团队去往淄博市博物馆进行调研

  在对居民的历史文化调研中,为确保调研数据真实性与普遍性,团队主要对各个年龄段及不同的工作人群,采用填写问卷的方式进行调研。调研问题包括:文化程度、对淄博市历史了解程度、对家乡历史发展了解程度、历史广告宣传等问题。

  此次调研共填写问卷500余张,所整理后的调研结果是多数居民对淄博市的历史文化及广告宣传不甚了解,老年群体对于自己镇或村的历史发展较为了解。这让团队成员对于接下来为淄博市制作IP形象以及文创产品的计划感到越发重要。

  此次齐文化调研,旨在了解并学习淄博文化,调查淄博市居民对于历史文化的了解程度,并为接下来的几天为淄博市制作IP形象以及文创产品寻找素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