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暹芭袭卷廉江,青苗风雨无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暹芭袭卷廉江,青苗风雨无惧

2022-07-03 18:42:03 作者:kkdshjd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2日,台风暹芭以强大的破坏力侵袭廉江,猛烈的飓风打乱了在车板镇大贵庙小学的“青苗”社会实践队伍原来的外出调研计划,但是队员们坚持早起,利用休息时间积极提前备课,努力完成自己的工作。由于天气恶劣,加上学校与镇中心距离较远, “青苗”实践队的三餐成了难题,于是队伍派人去学校附近的小卖部购买生活物资。外面的风声席卷着冷空气下安静的校园,风在咆哮,雨逐渐提高音量,但还是盖不住风的音高。

  在会议室里,队员们专注于自己的事,一张大长会议桌、一人、一座位、一台电脑,构成一条极具青苗特色的靓丽风景线。会议室安静,有时伴有微小的讨论声。在那里,队员们似乎忘记了时间。队员们认为这个环境有利于办公,使他们全神贯注地投入自己的工作中,因为台风的影响,队伍一部分的工作被推迟了,但他们没有浪费宝贵的时间,趁这个机会完成支教备课以及后面调研的材料。

暹芭袭卷廉江,青苗风雨无惧

  在宿舍里,后勤组组长陈春萤十分焦急,她不断地联系商家,希望在台风天能给实践队送餐,解决队员的吃饭问题。最后,经过陈春萤的努力,有位热心的商家愿意为实践队送餐。一个答应宛如雪中送碳,队员们都十分感激陈春萤的努力和商家的热心。这个在此期间里,车板镇的领导来学校检查台风工作的有关措施的落实以及关心实践队成员的安全。

  在晚上,由于风势加强,在楼底下晾衣服就变得尤为困难。如果衣服没有夹在衣架上、衣服没有挂好,或者衣架挂钩比较大,衣服和衣架都有随时被吹飞的可能,许多队员反馈,在之前晾衣服的地方的衣服经常被风落到地上。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几名队员决定换个晾衣服的地方,让之前准备的晾衣绳发挥作用。

  在台风天气里,乌云密布,风雨交加,恶劣的天气随影响了队员的生活,但是并没有影响队员们的心情和拼搏进取的心。正如《老人与海》中一句话,“⼀个⼈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