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复盘的好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复盘的好处

2022-07-03 18:27:29 作者:1 来源:上善若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复盘的好处

  一个人的情绪要是被他人看到,就是治愈。

  第一次看到这个观点的时候,就觉得特别地惊艳,简直就是一语中的,简单又很有哲理。

  很多时候,一个人变得不可理喻,或者莫名其妙地发脾气,说到底就是因为他的内心藏了情绪。

  而不是所有人都懂得述说出自己的想法和感受的,尤其是大多数人骨子里比较委婉含蓄的性格。

  于是这些情绪就被包裹在身体里。有的人找到了宣泄的方法,他们让自己忙碌起来,去干活做事,去和朋友聊天,或者用一些不良的习惯类似于抽烟喝酒之类的,总之,有的情绪就这样悄然地排解了。

  但有的人并没有找到合应的方法,又或者情绪太浓太重,没有排解彻底,长期压制在心底,久而久之,就会出现问题。

  不是一次脾气的大爆发,就是对身体有一定的影响。

  可当一个人的情绪,被别人所看到,所理解,然后懂得,原本看似火团一样的浓烈烫火,就能像被冷气就浇熄了一般,同时还透着一丝的温暖。

  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幸运地遇到懂得自己情绪的人,那我们自己就要成为那个可以看到自己情绪的人,学着自己去治愈。早上七点多的时候,有同学给我们发了一篇文章。点开一看,竟然是她的上个月的复盘

  本着礼貌的态度,我也点开看了一下,没想到这一看就有点帮我给惊讶到了。

  因为她的这一份复盘真的做的特别详细,不是平时我们简单地写写总结,而是从各个角度认真地分析,有数据,有想法,有总结更有反思。

  不得不说,一大早看到这样励志的文章,还是有被激励到的。

  想想现在正是月初,也有想做月份总结的想法,但一直没有去做,往往就是拖着拖着就给忘了。

  她的这一篇复盘正好做到了抛砖引玉。于是我也开始着手做起了自己上个月学习的复盘。

  一开始没什么头绪,就想着那就先按她的格式结构来想,在参考的过程中,真的是越看越觉得人家的优秀,这也更加让我没有退缩的理由。

  按着一个个项目去填自己上个月做的一些事,以及出来的一些成绩,还有哪一些做的不错,哪一些还要待加强。

  在复盘的过程中,时不时地翻看着一些以前的数据,这让我对于原本一些模糊的印象变得更为清晰起来。

  一下子,我似乎明白了复盘的目的。白纸黑字,一个个准备的数据,让我们可以更为真实地了解情况,明白自己有几斤几两,既不骄傲自满,也不妄自菲薄。

  当对上一个复盘好了之后,立马就想到应该做一个新的月度计划,这样对应该如何做得更好,有了更为明朗的想法。

  通过这次复盘,让我更加明白了复盘的目的与好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复盘的好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