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是一个不断探索未知不断积累经验的过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是一个不断探索未知不断积累经验的过程

2022-07-03 18:28:28 作者:1 来源:上善若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生活是一个不断探索未知不断积累经验的过程

  生活是一个不断探索未知不断积累经验的过程,从最初的白纸一般到写满了文字或者是画卷,不断的信息增量,丰富了人生,也让精神世界变得愈发充实起来。

  所谓的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有了路,也正是因为那些行走的旅人,或是匆匆而过或是徘徊执着,他们的脚步停留在各种各样的地区有的沿着前任走,也有人自己开拓,还有人在别人的基础上开拓创新。

  苍茫人世间,谁主沉浮,那些交错的路,不断交叉,或许有人是平行,或许有人是交叉,也有人在片刻的远离以后重复选择了教会不同的人生路径,也就开辟着不同的空间。

  我喜欢不停去学习,看到不一样的世界,不同的人生选择,在碎片化的生活中也可以归纳出各种各样的结论,纵使是在一个混沌的环境里,总有一些规律可以具备一定的普适性,同时也兼顾了多样性。

  无论如何选择,这个世界永远还有许许多多的未知领域,以及一些尽管看似得到结论,但实际却需要我们亲身去验证的体会。

  河流无处不在,脚下也永远都有荒野,土地是有限的,人心是无限的,灵魂应该是自由的,驰骋在一片旷野之上,听着风的呼吸,那便是我们此生的路。这两天很认真地在完成作业,有很明显地充实的感觉,与此同时,我也发现了自己的一个坏习惯。

  那就是每当花了点时间或者费了点劲力在做事或者做了点小成绩出来之后,就想着一定要好好地犒劳一下自己。

  于是,做了一小时的作业,或者阅读完一小时的书,我就会让自己玩会游戏,或者刷一会视频。

  原本,像这样适当的放松是可行的,是会达到提高学习效率的效果的。

  然而,往往游戏玩了一局又一局,休息时间到了,还舍不得关掉,刷视频更是,最开始可能只是想着看个十来分钟,结果愣是花了一个多小时。

  终于放开手机的时候,有点舍不得,又有点自责,觉得自己真的浪费了不少的时间。

  其实,在学习之余适当地劳逸之余是可行的,问题就在于我选择放松的方法是不对的。

  做作业,看书,本身就是久坐,用眼比较久,在休息的时间应该是要起身多做一些运动,打打乒乓球,或者和朋友聊聊天,或者整理一下书桌,甚至是拉伸,以及最为简单的远眺,都是更为优质的做法。

  不仅如此,还要为此设定了一下时间,例如五分钟,十分钟,这样也不会过于放松,再次投入到学习时就会需要更多的重新专注的时间。

  改掉坏习惯并不容易,但是我已经发现了可以替代它的好习惯。现在要做的就是一步步地去慢慢改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