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翼装飞行女孩“安安”,如果人生可以重来,你是否会继续自己的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翼装飞行女孩“安安”,如果人生可以重来,你是否会继续自己的选

2020-05-20 12:54:43 作者:北回归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翼装飞行女孩“安安”,如果人生可以重来,你是否会继续自己的选

  5月12日,界天门山景区,2名翼装飞行员从飞行高度约2,500米的直升机上起跳后飞行,其中一名飞行员安安,在飞行的过程中,疑似因偏离计划路线导致失联。持续不断的搜救工作之后,终于在5月18日上午10点左右,安安的遗体被找到。

  事情发生后,我们到了两拨截然不同观点网上争论

  有的说,鼓励冒险精神。唯有冒险,生命才有活力,才有价值,这个社会可能不断向前。

  有的说,这种冒险就是一种精致的利己主义,是一种自私行为。因为当事人只把自己作为一个独立个体,而完全没有考虑过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家庭责任。“养女如此,不如早弃。”

  ….

  从她2019年4月25日更新一条视频中,安安分享了她作为一名运动爱好者极限历程

  18岁,学习单板滑雪。为了滑,滑了很多跤在崇礼住了半年,每天赶着第一趟缆车上山,迎着夕阳结束

  19岁,在巴厘学习潜水,后来考取了ow和aow,去过很多国家

  20岁,学习自由潜和冲浪,在海边住了几个月,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考完了aida四星。

  21岁,开始学习风洞,跳伞,考完了A license的认证完成了200次独立跳伞。

  22岁,开始学习翼装,拿到了全国风洞锦标赛的第3名,从此过上了俄罗斯和迪拜跳伞基地两点一线生活….

  从这个视频中,我们不难看到两点信息

  1. 安安对极限运动的热爱确实是强烈的,是发自内心的。没有巨大的热顽强,随便哪一条,都不可能选择尝试,更不可能日复一日训练,并且义无反顾坚持下去。

  2. 安安的父母对于女儿爱好肯定支持的。也许初也会有劝说犹豫,但是最终肯定是选择了支持。这些极限爱好,没有父母提供充足经济力量和精神支持作后盾挑战的每一步都是很难完成的。

  虽然墨菲定律讲:“有可能发生的就一定会发生。”可是,谁也不希望真的发生意外,每个人都以为,自己会是那个幸运儿永远不会被包括在那黑色的30%里面。但事实却非如此。

  翼装飞行的死亡率达到30%,我相信安安及安安的父母肯定对此有所了解,并对此做好了一定的心理准备

  也有人说,不要对此事件过分解读,就让安安安心的走吧!

  说到底,谁能真正去解读别人的人生

  甲之蜜糖,乙之砒霜。每个人的一生,都是独一无二的,不可被复制,亦不可被重写。

  我们所能做的,就是从旁观者角度,仔细审视已经发生在安安身上的故事,重新思考定位,自己现在的生活或是自己将要选择的生活。

  安安说:“我为自己而活,我不后悔我的选择,我会坚持我选择的路。“假如果真如此,让我们祝福她。在她短暂的生命里,她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并且乐在其中。如此,便好!

  愿她也果真化身为飞鸟,在无界的天堂里自由翱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