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前任的意义,是教会我们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前任的意义,是教会我们成长

2022-07-03 20:01:30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前任的意义,是教会我们成长

  前任的意义,是教会我们成长。

  林佳用五年,陪孟云从一无所有到事业有成,以为闹几天别扭就好了,但没想到当时的再见,是再也不见。

  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这就是两个布的恋爱:针锋相对、各不退让。

  但凡有一个人软一点、直接一点,都不会是这样的结局。他俩看上去是有缘无分,实际上是:不合适的人,在感情退潮以后的性格摩擦。

  孟云是财3印2,标准的事业型男人,为了搞事业抛得下一切。林佳是财4印2,因为有自己的骄傲,所以想要的都不说。

  我不知道林佳是否遗憾,但她作为布女,找到石头老公,的确是更合适的选择。因为结婚后,她和孟云的摩擦只会越来越多。

  每一个对婚姻有理想化认知的人,都一定要明白一个道理。

  ——好的婚姻,也存在人性的博弈。

  很多人把婚姻会想象得很美好,两个人因为相爱而结婚,很想要得到对方长久的关心、在意、重视,所以会以为,只要对另一半好,就能换回他对自己的爱。

  但这是对人性不了解而产生的天真想法。

  我们会发现,如果一个人一直对另一方特别好,包揽对方的家庭责任,反而会导致婚姻出现问题。

  原因是,每个人在婚姻里都需要价值感,而价值感的来源有两部分。

  一部分来自伴侣对自己的尊重、认可,能从另一半身上体会到情感支持;另一部分来自于家庭对自己的需要度,也就是只有参与进家庭的事务,感受到自己被这个家需要,才会产生对自我价值的肯定。

  而一旦家庭责任被另一半承担,就会导致这一方越来越只顾自己,疏远家庭,甚至从别的异性身上补足被需要的感觉。

  而且,当你对伴侣格外的信任时,另一半感受不到被约束,就会心存侥幸。

  一旦他遇到诱惑,就会抱有侥幸心理,认为犯错成本特别低,即使他背叛了你之后被你发现,也不会认为要付出很大的代价。

  因为你的信任和付出,是在过度暴露自己的需求,他会产生一种笃定的感觉,认为你不可能离开他,这份笃定感,反而会成为他允许自己犯错的理由。

  因此,我们在婚姻中,除了要相信爱与美好,更要懂得情感中的规律,学会经营婚姻,

  我发现,很多人对于人性有误解,误以为是“善恶”的分别。会曲解为把握人性,即把握人心的自私面,去压制对方不好的地方。

  比如,认为男人就应该要管、不能太惯着对方、一旦夸奖他就会飘等等,用这些伪道理掩盖自己的控制欲和给自己没有提供情绪价值的能力找借口。

  但其实,人性没有善恶之分,它只是规律。

  我们在一段婚姻里,需要了解婚姻运行的规律,当我们认识到这些规律时,并不是要以此来拿捏伴侣的弱点、软肋,或是给自己攻击伴侣的行为找理由。

  而是要去进入到真实的世界中,知道自己想要的是爱,就要了解实现被爱的有效途径,懂得把握规律知道如何去经营好婚姻,最终实现婚姻的幸福。

  秉持自己爱的初心,并拥有在真实的世界中获得爱的能力,才是我们对于人性最好的理解。

  就像小王子后来发现:这世上的玫瑰花,原来有无数朵。就像我们,心动的人总有相同点,前后顺序稍有不同,陪他过一生的就不是自己。

  这也是为什么说:被爱没什么了不起,被坚定地选择才了不起。

  两个人不管多契合,摩擦一定会有,愿意停留在关系里,耐心磨合,就是zui大的诚意。

  所以,当年一起看《前任3》的人,现在还在身边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