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刘小玲:妈妈的背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刘小玲:妈妈的背影

2022-07-04 09:04:56 作者:刘小玲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刘小玲:妈妈的背影

  妈妈回来的假期到了便又回去了,因为工作的原因我只见到她一面,我们相处的时间竟是那么的短暂,一年没有见到她了,她又发福了许多,看得出她现在的淡定和一丝坦然,或许她只是为了不让我担心吧,不过从她的谈话中可以看出来她已经释然了很多,我从心里的高兴她能摆脱心里的那层阴影,和那些不曾忘却的伤痛。

  记得第一次她离开我的时候我才5岁,她走在我的前面,那时的她,高大苗条的身材,一头乌黑的长发,只是她走着走着就和我分道了,后来我就在姑妈家里度过了人生中重要的8年,这8年我没有见过妈妈,直到上了中学吧,妈妈回来了,我只知道那是我的妈妈,但是我们却没有共同的语言了,就像是对待一个身边的人,我们彼此都很客气,对于妈妈,我讲不出来心里话,因为时隔8年她的背影在我的印象中慢慢的模糊,这8年里,我学会了一个人独立承担一切,学会了怎么与人相处,学会了人生中很多重要的道理,但是妈妈她却没有见证我的成长。她回来的时候我都已经是个懂事的小女孩了。回来相处的日子,我看着她日渐消瘦的身体和她的灵魂,她每天活在挣扎中,伴随着的是争吵、打架、以及来自心灵的折磨,而我也活在这样的争吵和恐惧中,没有想到我原本的家是多么的恐惧,这让我无法接受,但是却不得不接受,我知道妈妈为了我忍受着一切,直到后来出去上学她才再次离开。

  妈妈依旧走在我的前面,我能看出她的脚步已经没有以前那么敏捷了,依旧是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依旧是高大的身材只是略显得有些肥硕了,从她的背影看得出这些年来她走过的艰辛,一步一步是那么的艰难,一个女人没有依靠的独自一个人承担着一切,我想这也是妈妈的背影在我心中永远高大的原因吧。仔细想来,我和妈妈真正相处的时间真是少的可怜,但我却不会忘记她是个伟大的母亲,她用女人柔弱的身躯为我支撑着!如今我已长大成人,只希望她能过她想要的平淡生活。 妈妈,和从前那些伤心的往事说再见吧!我祝福你快乐过好每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