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阳春春花坑博物馆之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阳春春花坑博物馆之旅

2022-07-04 13:38:36 作者:可耐的百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阳春春花坑博物馆之旅

  阳春春花博物馆之旅

  论事物的权威程度,博物馆肯定是名列前茅的。2022年7月3日星期日,我们的“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来到了阳春春砂仁博物馆。在这里,我们学习到了许许多多之前我们未曾有过的知识,对阳春春砂仁的了解,更是知道的更多了。

  今天上午,伴随着一些风雨,我们的“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乘车来到了春花坑博物馆。刚进博物馆,一位姐姐就询问我们是否来调研的,我们应声说是。等队员来齐之后,我们便开始了博物馆之旅。姐姐按时间顺序,向我们介绍了春砂仁的发展史,以及阳春春砂仁是如何名扬天下,如何受到皇帝认可并将其置为皇家贡品的。更有传说称,古人李时珍曾来阳春特地寻找过春砂仁,并且将其记录在《本草纲目》。

  了解过春砂仁的发展史之后,博物馆姐姐向我们介绍了不同地方砂仁的不同之处,并强调说:“只有产自阳春的砂仁,才能够称为春砂仁”。我想,确实如此,这也正是“南橘北枳”的道理。为了让我们更好地了解春砂仁,博物馆姐姐也让我们观看了春砂仁纪录片,并专门为我们泡了一壶春砂仁茶。当时,我喝了之后,神清气爽,感觉整个人都得到了升华,也许,这就是春砂仁的魅力吧!

  春砂仁是一种非常珍贵的存在,身为新青年,更是要担当起保护这一珍宝的大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