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你先行,一起前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你先行,一起前行

2022-07-13 18:20:05 作者:梅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你先行,一起前行

  2022年7月1日,岭南师范学院社会实践队“岭”先行抵达位于广东省的春砂仁之乡——阳春。说起春砂仁,也许很多人会不太了解。但是在阳春,这却是大众所知的一种草本植物。它是阳春的特产,素来有养胃、止泻、安胎等功效。本次“岭”先行社会实践队成员是想通过以调研的形式来了解当地居民对春砂仁的熟悉情况。

  在7月1日下午,“岭”先行社会实践队的采访组就对当地居民进行了采访之旅。他们不畏炎热,不辞辛苦,漫步地踏入一个又一个商店,询问了一个又一个居民,终于顺利了完成了他们的采访任务。采访的地点有当地的特产店以及特产店周边的一些地方。从接受采访的人员来看,还是较为广泛的,有阿姨、伯伯、中学生、叔叔等,受众较为广泛,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采访的有效性,这提高了采访的效率。

  接下来是采访组的一些情况,采访组成员他们徒步到当地的各个特产店和其他店铺,询问多个街坊邻居有关春砂仁的基本情况。他们不畏炎热,不辞辛苦,只为能完成他们认真有效地完成他们手中的任务。事实也证明,他们完成地很好。在他们的努力下,有较多的当地居民都乐意地接受了采访,并且他们还很积极地向采访组的成员讲解更多关于春砂仁的故事。这也让采访组的成员感到意外,他们也表示,他们感到很欣慰,能遇到这么配合的阳春居民,他们是真的很热心,也会很有耐心地回答向他们提出的问题,而不会感到厌烦。甚至有一些接受采访的叔叔阿姨会跟他们介绍一些关于春砂仁其他的东西,比如哪里有春砂仁卖等。这也很好地促进了采访组成员了解当地种植春砂仁的一些情况。所以采访组他们此次的任务完成得也是比较有效率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