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说推荐丨〔古言〕作者:杀猪刀的温柔《狄夫人生活手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说推荐丨〔古言〕作者:杀猪刀的温柔《狄夫人生活手札》

2022-07-04 15:15:18 作者:睡不醒和睡不着 来源:睡不醒和睡不着推荐 阅读:载入中…

  小说推荐丨〔古言〕作者:杀猪刀的温柔《狄夫人生活手札》

  文案:高门之女萧玉珠下嫁了寒门之子狄禹祥,嫁得太差,生活太难,夫君又太有野心,逼不得已只得一路斗,一路往上爬。

小说推荐丨〔古言〕作者:杀猪刀的温柔《狄夫人生活手札》

  给误进的各位避雷:

  *架空,经不得任何考据。

  *留作补充

  *未来局势不明,还是留着作补充。

  *还是留作补充。

  *过于担扰,再留个位置补充。

  本文唯一优点:听说没事能一日两更,不过作者要是有事(主要针对不可抗力因素),这优点也可算没有一样。

  良心劝告:但凡觉得有追求,爱挑剔点的就别看了,作者写得不好,而且只负责写文,不负责读者负面情绪。

  内容标签:宅斗、布衣生活、欢喜冤家

  搜索关键字:主角:萧玉珠,狄禹祥 ┃ 配角:萧家,狄家…… ┃ 其它:哪家都不好惹。

  剧情:萧玉珠是被打发出嫁的,妹妹要高嫁,嫌她挡了路。萧老夫人本想让她去冲喜,但玉珠的爹虽老实却最疼女儿,为她选了清贫知县狄家长子狄禹祥。

  作为淮南萧家长房嫡女的萧玉珠、带着完全不符合她身份的微薄到寒酸的嫁妆,在短短十天内出嫁了。玉珠聪慧明理,识时务,懂事到让人心疼。在萧家那般恶劣的处境,都能让她心如止水悠闲地过活,嫁了人,她也能一心做个好妻子。

  她不会嫌弃狄家家贫,不会嫌弃族里的亲戚们寒酸粗鲁,更不会在意丈夫尚无功名。她努力适应这与她原来生活迥然不同的环境,随遇而安与人为善,柔顺乖巧地尽着本分。她的善良和付出,得来的不仅是婆婆真心的疼惜,族人的尊敬,更有丈夫如珠似宝的宠爱。

  此时的狄禹祥尚是个相貌俊美心有成算的少年,寒门出身,拮据的生活,也不能掩去他身上的光华和振兴家族的决心。他对玉珠细致体贴,舍不得她受一点点委屈,他顾念她爱重她,可以为了让玉珠过上好日子而瞒着父母走起了商途;也可以不动声色打发了玉珠身边别有用心的两个丫鬟。但他也很有些霸道,会在族中亲戚来走动或者外人来家中的时候,将玉珠拘在屋内不让外人见到。

  他愿意把所有最好的都给玉珠,承诺她,以后她想要的,想拥有的,都由他来给。而玉珠,也把丈夫对她的每分爱意珍惜处之,放在了他们家中的每个细微处,让丈夫感受着她的爱和家的暖。倾心以对的两个人将清贫的日子过得温馨和美,蜜里调油。

  狄家村几代就出了一个狄知县,还是个真正的清官,耿直不知变通,自己一穷二白不说,对亲族也帮不上什么忙。但家族最会算命的老人说了,狄家就会重振声威再现辉煌,而这一切,就从狄禹祥和萧玉珠的结合开始。两年之中,家境不断得到改善,玉珠生了个大胖小子,狄家四兄弟三个成了秀才,狄禹祥更是在之后考上了举人。再之后,心怀抱负带着妻儿到京城备考的狄禹祥,无意中与珍王爷成了挚交,又得到失去音讯多年却衣锦荣归的大舅子的帮助,逐渐踏上了一条虽充满坎坷和危机,但也不断向上的进取之路。宦海沉浮,人事变迁,几度风高浪急,几度绝处逢生,而无论顺境逆境,萧玉珠都始终与心爱的丈夫站在一起,风雨同行,不离不弃。

  这文没有穿越没有重生,架空背景,以男女主共同面对风雨,共同成长为主线。虽没有宅斗宫斗,但自然会有后院牵着前朝,前朝影响着后院的各种事件,少不了动荡起伏。这文总体来说算是暖文吧,某些地方还写的挺煽情的。男主意志坚定,正直但不乏筹谋,步步为营,从一个寒门子弟成为国之重臣,一路成长。他对女主掏心挖肺的好,占有欲那个强啊,还挺爱吃醋,是个很靠谱又可爱的优质男。女主是典型的大家闺秀,柔,低调忍耐,进退有度。丈夫朝堂奔忙,她相夫教子让他没有后顾之忧。话说,女主好能生啊,四儿一女,其中三个儿子还是一胎生出来的啊!。对亲人,她是十分护短的,还会有些小心眼。对那些不怀好意的人,她也绝不姑息手软,会主动为自己关心爱护的人去星忧解难,是个看似柔弱实际坚韧的美丽女子。文中人物都刻画的鲜活明快,文笔也流畅自然。这类文走的路线,写的长了其实很难免会让人感觉平淡乏味,但个人认为这本还是写的不错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