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初下乡难忘瞬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记初下乡难忘瞬间

2022-07-04 16:51:05 作者:陈茵洁 来源:友好的黑猫推荐 阅读:载入中…

  2022年7月3日,这对于“风知夏”社会实践队来说是不寻常的一天。不仅是因为这是台风直击湛江的一天,更是因为今天是实践队正式出发的一天。铃铃铃~早上8:30手机闹钟响了,虽然睡意朦胧,但是我们仍然爬下床开始收拾东西:医用药品,洗漱用品,队伍物资……随着一件一件物资的收拾归位,我们越来越期待正式到小学实践的时刻。

  与此同时,我们也面临一个困难,那就是大雨瓢泼,大巴却在遥远的南门等着我们,可是我们该怎么过去呢?这时候就到“大白”(校车)出场啦。我们有条不絮的把行李搬上了大白,然后向着下一站出发。在路上我们不惧风雨,迎难直上,颇有一番乘风破浪的气势!在路上,虽然每个人都被雨水淋湿了,但是我们心中饱含着不灭的热情。我们互相打趣对方的惨状,相互调侃:“咱们这样可能不是三下乡,是去赈灾吧。”在旅途的路上,有一群这样有趣的人们相伴,这难道不是一件幸事吗?

记初下乡难忘瞬间

  经历些许波折之后,我们终于抵达了学校南门。队员们齐心协力地将行李从大白上搬运下来,接着转移到大巴行李存放处。大家仿佛拧成了一条绳,迅速而有效率。

  终于,我们搭上了大巴,伴随着队长和司机的唠嗑声,雨水的嘀嗒声,我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在打瞌睡的时候,思绪仿佛飘到了远处,我在梦中设想我该给孩子们教些什么内容。在漫长的搭车时间之后,我们终于抵达目的地,由于地处乡村地带,客运车辆无法进入小村落,于是我们在路口下车了。正当我们为眼前泥泞的路口而傻眼之时,我的父亲及时的赶到,帮助我们运送行李。处于恍惚中的我一开始都没有认出我的父亲,还以为是某一位过路人,现在回想起来仍有些恍惚。

  我们顺利到达了尚书堂小学,接着便迅速开始收拾东西,清洗厨房。也许天下父母亲都有一种共性,惦记着自己的孩子。一进到厨房,我的父亲便开始张罗,摆放厨房用具,调料品等等,同时一件不落的交代注意事项。最后在我父亲的指导下,我们顺利煮好了晚饭。

  在初下乡的这一天里,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我们真正的开展了三下乡之旅,真正的在为成为教师做准备。在3日的晚上七点半,我们组织了队伍会议,总结了这一天的所想所得,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为我们顺利开展接下来的活动做好了准备。预祝“风知夏”社会实践队顺利开展实践活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记初下乡难忘瞬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