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雨兼程,一直在路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雨兼程,一直在路上

2022-07-04 16:51:21 作者:崔彩虹 来源:懵懂的草莓推荐 阅读:载入中…

  期待已久的三下乡终于在7月3日开始了进程,伴随着风雨,“风知夏”怀着满满的热情出发。

  在学校出去的那一段路程,可真的是“风雨兼程”。出宿舍的时候,每个人都像是赶集般,但又是互帮互助的。在学校门口的那段,真像是“抗洪”一般,每个物品的传递,都带着对这次活动的期望。

风雨兼程,一直在路上

  终于,我们登上了前往化州尚书堂小学的大巴车。车上,大家欢声笑语,我却感觉有点迷茫,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即将到来的三下乡,像梦一样,却又切切实实地感受着。曾记得老师说过,我们这些预备教师被知识束之高阁,是时候应该去实践了。该如何去实践,可能真的需要到实地,才会得到更加直观的体验。

  一直到了学校,搬行李真是虚脱了。但在看到学校时,有些许的感触,感觉自己的小学资源相差还是在很远很远。现在的小学教育资源是真真切切感受到慢慢在变好,着实羡慕他们了。

  大雨倾盆,但我们的脚步依旧不停。各自忙着各自的事情,但又互相在帮助。招生的时候真的是梦回小学,爷爷奶奶带着孩子过来的,爸爸妈妈带着孩子过来的,感觉都十分的热情,让我不自觉地感觉到这个三下乡的意义,是教师、学生、家长的相互奔赴。来报名的人是十分多的,学生的活泼让我们不自觉都缓解了疲劳。

  为期10天的三下乡,我想一定是十分有意义的。在这过程中,我们应该会有很多迷茫的地方,也会有无法想象的事情等着我们。但既然带着这份赤诚,怀着这份为教育而奉献的心,那么即使有困难等着我们,也会迎难而上,最终都会获得一份不一样的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