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知夏”社会实践队初来尚书堂小学,期待与你相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知夏”社会实践队初来尚书堂小学,期待与你相见

2022-07-04 16:53:25 作者:麦倩怡 来源:发嗲的咖啡推荐 阅读:载入中…

  7月3日,岭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风知夏”社会实践队从岭南师范学院出发,用时2个多小时,跨越66公里来到了化州市林尘镇尚书小学,彼时的湛江正刮着台风,但“风知夏”已风雨无阻的启程了。

  下午2点30分,实践队到达实践基地尚书堂小学,队员们一路上互相照料,团队将会在这里进行14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初来尚书堂小学,队员们要克服生活的问题,他们要自行在课室布置卧室;要把许久没用的厨房打扫干净;要熟悉学校各个教室的用途和情况。这些都是他们所要进行的前期了解,才可以为后续的三下乡教书活动做好准备。

“风知夏”社会实践队初来尚书堂小学,期待与你相见

  本次实践队成员们的起居基本得到解决,有赖于他们的齐心协力,以及实践队成员里家长的私人帮助和尚书堂小学老师们的热心帮助。茵洁的爸爸,在大雨天气为实践队送来了煤气、锅碗瓢盆、食材,接解决了队员们在尚书堂的第一餐。

  吃饱才有力气继续奋斗,下午4点30分至6点30分是实践队和尚书堂小学学生们约定的报名时间,虽然下着大雨,仍然抵挡不住家长和学生们的报名热情。这是实践队第一次和学生线下见面,有的队员可能语言不通,但通过肢体动作和简单的微笑可以给彼此建立信任。

  本次实践队招收的对象是尚书堂小学二至五年级的学生,他们各自带着家长满怀期待的来到学校门口签报名表和安全协议,实践队秉持安全第一原则,让学生不仅可以获得充实的暑假体验,还能够尽力保障学生安全。原本预计招收50名学生,可报名表已经填到了67名,可以见得学生参与本次“三下乡”的意愿之强烈。

  报名结束后,晚上7点30分实践队开会对今天的工作进行查漏补缺。针对学校野猫、垃圾点、网络、招生、写稿和开班仪式等问题进行讨论总结。明天就是“风知夏”社会实践队正式开始进行乡村支教活动,在此希望他们可以把理论运用于实践,给自己和学生带来充实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