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蔬菜雕花艺术,促进粤菜文化传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用蔬菜雕花艺术,促进粤菜文化传承

2022-07-05 11:33:48 作者:孩子系ッ 来源:孩子系ッ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为响应学校号召,助力暑期“三下乡”活动的进行,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燃昭”实践队利用暑期于岭南师范学院的湛江市粤菜师傅培训基地,通过拍摄视频的形式对粤菜进行宣传。

  大家都知道,蔬菜雕花是一种造型艺术,而且这种艺术无处不在。我们在生活中的一些隆重的盛宴上,经常能看到摆放在桌子上的各种蔬菜或水果雕刻拼盘造型。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燃昭”实践队借此机会对雕花艺术大力宣传。

用蔬菜雕花艺术,促进粤菜文化传承

  刀起刀落,用刀具将蔬菜切割开;刀工细腻,用刻刀雕刻栩栩如生的花雕。一筷一碟,精美的蔬菜雕花就这样出现在了你的面前。

  经由实践队队员之手,一只栩栩如生的“胡萝卜小鸟”似乎正准备从它栖身的岩石上翱翔 到天空。这只小鸟的每一片羽毛都经过精心雕刻,鸟的尾是用胡萝卜的尾部用心塑造的。实践队队员甚至还雕刻了岩石以及小草,让画面更加生动形象起来,真是细节满满!实践队队员还用青瓜雕刻了一条逼真的蛇,这个造型还是需要点小技巧的,十分考验刀工。一个力度与宽厚度,都会影响这个作品的成功与否。实践队队员小心翼翼的弯曲着“青瓜蛇”,使它更为接近蛇的蜿蜒形象。

  当我们看到各种各样的雕刻,在惊叹蔬菜或水果雕刻造型精美的同时,往往不由得对大厨的佩服和赞不绝口。其实你也能当大厨。接下来就 请期待我们拍摄的视频,跟随我们步伐,一起动起手来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