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年大家一定要珍惜自己手上的工作和现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年大家一定要珍惜自己手上的工作和现金

2022-07-05 10:24:03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今年大家一定要珍惜自己手上的工作和现金

  今年大家一定要珍惜自己手上的工作和现金,不要轻易地做这几件事:

  1、裸辞。以前经济形势好,跳槽或者裸辞但都没太大问题,很容易找到新工作。但是今年经济形势不太好,一千万应届生说白了都是廉价劳动力,如果你的工作不是很有护城河,被替代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昨天我见了个做投资的朋友,他正好在联系面试,他说面了一个应届生,国内top3学校的硕士,可接受的月薪可以低于10k,这在之前都不可想象。

  因为我朋友公司也不大,以前不溢价可能招不到什么优秀人才,尤其是这种名校毕业的人。

  2、买房。很多人都觉得现在买房是价格低位,所以应该赶紧入手,毕竟未来经济早晚会好。

  话是这么说,但是你一定能扛到好的那天么?如果你中间失业了,房价又进一步跌了,那你还不是得借钱还贷。

  大家都说早晚会涨,但是北上广深的房价,我是说成交价,回到17年的高位了么?

  3、轻易换行业。有些人非常喜欢追热点行业。但如果不是在这个行业深耕多年的老鸟,即使你跟风也很难赚到钱。

  某些行业稍高点的平均工资,扣完税,其实也就多顿饭钱。轻易放弃过去长期从业的行业,就是放弃你多年积累的经验和洞见。

  做成一个赚钱的事儿的前提是不踩雷,因为有经验秒杀「小聪明」,换行业是要穷三年的。

  经常换行业可能永远都在中下层打工,来回晃悠。

  也可能有人会问了,那什么时候才能做上面的事情呢?

  那只有等强势回暖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