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博物馆之旅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记博物馆之旅有感

2022-07-05 13:36:00 作者:梅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5日早上,我们“岭”先行社会实践队抵达了阳春当地的金花坑春砂仁博物馆。初次进入到这个博物馆,它给我个人的感觉是很温馨的。特别是那个温柔的工作人员,也很热心。另外,我看到很多摆放的文物都井井有条,也有那种根据地形制作的特色种植模型,还有用展柜摆放的各种砂仁,可谓是琳琅满目,丰富多彩。这激发了我的兴趣。当然这也可以看出,他们当地人民对春砂仁的重视,更重要的是,他们当地的那种培植砂仁的那种精神是很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在他们面对春砂仁产量低和工序复杂的困境,并没有选择退缩,而是用沉着冷静的态度去对待,并把他们的春砂仁传承下去。

  正是因为他们的坚持,不畏辛苦,才使得阳春砂仁的种植面积不但扩大,也才有了越来越多的售卖。特别是那些春砂仁守护人,我很佩服他们的精神,他们自始至终都没有忘记自己的本心,不管面对怎样的情况,他们都坚持把他们手中的春砂仁进行传承和发扬。因此,我了解到这些,感触很深。以后我要努力地帮助他们宣传他们当地的春砂仁,尽管我个人的力量很小,但是我会尽力让他们的春砂仁受到更多人的喜欢。不仅如此,我还应该向更多的人宣传他们那种砂仁文化和砂仁精神。当然,做一个青年学子,我也应该去学习他们的精神。学习他们那种不怕吃苦,坚持自己的本心做事情的精神。坚持自己的本心,也会把事情做得越来越好。

记博物馆之旅有感

  总之,我们这几天的工作任务都完成地较好,也是比较有效率的。这期间离不开所有成员的努力,在这种多变的天气的情况下,大家没有喊苦喊累,更没有互相抱怨,而且都能保持不忘初心,永葆青春的活力,用自己的努力去做好每一次工作,去证明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记博物馆之旅有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