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薪燃梦实践队进行调研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薪燃梦实践队进行调研活动

2022-07-05 18:02:27 作者:碧蓝的老鼠 来源:碧蓝的老鼠推荐 阅读:载入中…

同薪燃梦实践队进行调研活动

  2022年7月5日,同薪燃梦调研小组再次到达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开展调查。昨日与各专业人士交流后,调研小组今天提出自己的看法与收获。并且深入了解大学生的就业去向与人群分布,目前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从全球范围来看,疫情形势并没有得到缓解,疫情的发展形势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大学生就业观念发生了转变,已经从"要找到一个饭碗"转变成"要找到一个铁饭碗",最好是个“金饭碗”什么意思呢?就是从最初没有目的地找工作,变成稳定的工作,最好是高薪。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转变呢?不少往届生在社会摸爬滚打几年后,会慢慢产生观念上的转变,为什么应届毕业生就早早地有了这种观念呢?疫情,还是疫情。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不少公司、机构措不及防。不少公司为了自保更是选择缩编、减薪、裁员。疫情期间,互联网在有段时间确实充斥着类似的信息,这让即将毕业的应届生们不得不重新审视自身需求,才形成现在的这种局面。

  小组成员同就业局局长盛华平和人力资源管理部开展深入交流与学习,了解到了很多的就业知识,领导还指导了队伍的研究目标,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数据。北上广深作为一线城市,一直成为毕业生求职的重要选择地,也是吸纳毕业生的主要城市。但近年来,随着新一线城市近年来迅速发展新兴行业逐步兴起,对人才需求量也求大大增加,也为毕业生迎来了新的选择。加上加上新一线城市针对以应届生为代表的年轻人才制定的优惠政策,购房优惠、落户、现金补贴等手段不拘一格,有效地吸引了高校毕业生的目光。

  实践小组进行详细记录,并且向其他队员进行分享。提前适应社会生活,了解现在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积累一些社会经验,丰富自己的阅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