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薪燃梦”队到达汉川市就业人才服务中心进行考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同薪燃梦”队到达汉川市就业人才服务中心进行考察

2022-07-04 16:53:32 作者:想人陪的钢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同薪燃梦”队到达汉川市就业人才服务中心进行考察

  今日“同薪燃梦”队到达汉川市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并与就业局局长盛华平进行了思想交流。我队实践队员从湛江出发,到达武汉后抵达了汉川市就业人才服务中心。

  2021年我国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将达到909万人,大规模的增长必然会使得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并且由于疫情原因,就业难度比起以往更加艰难。就业局局长盛华平就疫情背景下大学生就业情况与实践队员进行了一番讨论与交流。我们从就业竞争,就业岗位,薪酬问题以及就业心理四个方面展开讨论并得出了以下观点:

  1.就业竞争更加激烈:经济增长的乏力,直接导致大多数高校毕业生找工作变得比往年更难,很多毕业生无法在短期内找到合适的工作

  2.就业岗位数量急剧减少:因国外疫情加剧,就业机会和学习机会大量减少,迫使大量留学生选择回国就业。由于疫情的影响,部分准备出国留学的毕业生不得不选择在国内直接就业。再加上往年没有就业沉积下来的待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竞争更大 。

  3.平均薪酬水平降低,流动性增加:受疫情的影响,国内企业招聘职位数和招聘人数,同比下降,工作经验越少的求职者,特别是应届毕业生,所能获得的就业机会和薪酬同比降低得越大。

  4.就业心理问题普遍化:随着就业形势变得更加严峻和择业竞争更加激烈,高校毕业生就业心理压力越来越大,以前不曾出现或不严重的心理问题变得更加普遍化,如就业心理怠慢、心理焦虑等心理问题,不仅影响了他们的身心健康,而且影响了就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