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秋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秋念

2022-07-06 12:29:16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中秋念

  佳节之时思念您……

  ——记小雨潇潇的中秋节

  中秋节是合家欢乐、团团圆圆的日子。

  一大早我和妈妈一起到书店看书,不经意间看到幸福的一家人热热闹闹地凑在一起,挑着自己喜欢的书,津津有味地阅读着,每个人的脸上都荡漾着幸福。看到这些,我想起外出的爸爸。爸爸,您想我吗?回家的路上,看见楼下的小妹妹和爸爸妈妈手拉手,走亲访友,温暖洋溢在她们脸上。此情此景,让我更加思念亲爱的爸爸。

  去年中秋节,我们聚在一起吃月饼,讲述中秋的传说。今年爸爸外出,感受不到一家人坐在一起时的舒畅。“每逢佳节倍思亲”,亲爱的爸爸,中秋节勾起了我对您的思念,我的生活好似一个完美无缺的圆缺少了一点儿。

  爸爸,您好吗?想起您,我就看见了您那和蔼可亲的面孔,听见了您幽默的话语。当我不听话时,您就会故意板起面孔,盯着我,撅着嘴,像一个“老小孩”。绕口令是您的弱项,但您乐意陪我练习。您分不清舌前音和舌后音,读得一塌糊涂。每当这时,您都会不好意思的笑了,让我为您示范,我就会使出浑身解数,很快就背得滚瓜烂熟。上午,妈妈陪我练习语言班的绕口令,我的耳边就回荡起您亲切的声音,好像您就站在我的身旁。爸爸,今年中秋,您吃月饼了吗?

  妈妈做菜很好吃,但是每次都是普通的家常菜。爸爸,您最大的乐趣就是在厨房里摸索做菜的技巧。还记得您在家的时候,很热衷于学习电视上五花八门的菜肴,一回家,您就会让一盘盘美餐隆重上市。看着多样的色彩,闻着扑鼻的香味,我突然尝出了您深深的爱。您最拿手的菜是“红烧排骨”,汁美肉嫩,每次都让我胃口大开,您却在一旁笑眯眯地看着我狼吞虎咽,满脸幸福。当我吃饭时,总会想起香喷喷的红烧排骨,我终于明白,那是充满爱的美食,我多么怀念我们一起用餐的快乐时光。今年中秋,你那边天凉吗?一定要注意身体。

  有一年,您带我去看烟花,我在心里埋怨,为什么妈妈不和我们一起去。一路上闷闷不乐,烟花在身旁展开灿烂的笑容,我也不管不问,只顾在心里生闷气。以前我认为,妈妈比您更重要。如今,当您外出的时候,我才真正明白,原来,父爱就是隐形的斗篷,平日,总是把自己隐藏起来,只有在您不在身边的时候,它才会脱下斗篷,让浓浓的思念充满我的心……

  仰望窗外,一盆盆植物上似乎画着您的笑脸,随风摇摆,和我一起思念您;一阵阵袭来的凉风中,似乎包含着您的鼓励:你是最棒的,加油!清风拂过我的脸庞,是您在我的脸上留下了一个甜甜的吻;太阳把我搂入怀中,是您给我一个深深的拥抱!小雨洗涤一切,那是我思念您留下的眼泪;秋风吹净一切,是我祝福您的话语……

  想到这里,泪珠无声地滴落,晶莹的泪花里充满着我对爸爸深情的思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中秋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