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社会实践心得——整顿乡村环境,助力建设美好乡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社会实践心得——整顿乡村环境,助力建设美好乡村

2022-07-06 22:34:54 作者:叶子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6日是我们“叱咤风耘”三下乡社会实践的第二天,因为第一天的调研任务繁重,队长们牺牲了自己的睡眠时间,熬夜完成了当天的任务。因为照顾到大家一天都很累了,于是队长把我们的例会调整到了明天早上,让我们可以有足够的睡眠时间。7月6日早上,第二次例会,这次会议,第一,点出了第一天调研的不足,给每个人落实好自己每天的任务。第二,做出了组别调整,采取逐层管理的模式。第三,强调了下午的任务——农户合作社调研。

  7月6日下午,原计划是到镇上的农户合作社进行调研,但是老师突然给我们安排了任务,下洋镇被抽到,省考核组要到下洋进行检查。整个下洋镇都在为检查工作做准备,老师要求我们队伍去帮忙,清理村庄等。调研组要积极与当地村民交谈沟通,了解基本的农业情况及附近的食品加工厂等等。去到后六村,我们开始帮忙干活,捡垃圾,除草,清理小巷子等,同时也开始了我们的调研。

社会实践心得——整顿乡村环境,助力建设美好乡村

  7月6日晚上,乡村振兴工作队的老师邀请我们去品尝当地的菠萝,热情地切菠萝和哈密瓜给我们,菠萝真的很甜很甜,从未吃过如此甜的菠萝。

  今天是充实又快乐的一天,虽然今天的调研任务偏离了原来的计划,天气炎热。但我们每个人都不推脱、不抱怨、不怕累不怕苦,坚持干了一下午的活,为乡村振兴提供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为自己感到骄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