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沉醉在创作的世界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沉醉在创作的世界里

2022-07-07 06:16:06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尊老爱幼报 阅读:载入中…

沉醉在创作的世界里

  创作,让我放松,给我力量,带我飞翔。——题记

  从小,我就爱创作,而且是什么都创作。

  画·创作

  我拿起画笔,绘出世间的美好,给世界添上五彩缤纷的颜色。

  记得大约五、六岁时,有一天很无聊,一个人坐在床上望着窗外。突然,灵感来了,我拿起铅笔,爬上桌子,开始往墙上画画,画满了整面墙。我的一举一动把妈妈吓了一跳,哭笑不得地看着桌上的我和满墙的画。

  至今那幅“壁画”也没被擦掉,上面什么都有,就连奶奶也被画在了上面。

  上学后,随着画龄的增长,我的画也越来越好,也越来越喜欢沉醉在这个二维世界里,只有长、宽,没有高。

  小说·创作

  莫言在他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时说,“我发现,写文章不是在比别的,而是在比谁更会讲故事”。记得小时候特别爱讲故事,一旦讲起来,几个小时都讲不完。妈妈曾开玩笑地跟我说:“你讲故事时,就像只小麻雀。”

  我的第一篇微小说,是在小学毕业前夕完成的。那时学习压力很大,却又找不到发泄的方式。有一天,灵感在脑海中闪过,于是去文具店买了个本子,提笔就写下了它。

  写作,当你沉醉其中时,便可释放压力,把囤积已久的烦恼、心事以及压力,全部放置在一个人身上,让他在虚构的文字世界里替你承受……

  诗·创作

  语文老师常在讲古诗时提到借景抒情。我想,诗人,只可能在景中发现有与自己情感相同的元素时,才能脱口而出那留传千古的诗吧。

  记得第一次写诗,是在暮春时节,樱花快落的时候。

  那天放学,我漫步于校园里的樱花树下。夕阳西下,天边的火烧云是那样的艳丽,是那样美。樱花一片片落下,白色的粉色的一齐飞舞,我沉醉在这美景中,一首小诗就脱口而出:暮春的黄昏,樱花一片一片地伤逝。白色、粉色的落花,小星般散落在落日的火烧云里,自由、干净、明亮、绝望、永生……

  诗和文不同,它是文的小弟,精简,情感一目了然,我沉醉其中,它使我用心去观察生活,用尖锐的目光去观察生活。

  我沉醉在创作的世界里,以信念为羽,以想像为翅,自由地翱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