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负青春敢实践,深入乡村送温暖——“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负青春敢实践,深入乡村送温暖——“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2022-07-07 13:50:18 作者:杜雯静 林锦怡 来源:红土情缘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不负青春敢实践,深入乡村送温暖——“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通讯员:杜雯静 林锦怡)“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的使命,坚定前进的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这是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实践出真知,为响应国家号召,2022年7月7日,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在高州长坡旺利村开展了支教助学的实践活动,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负青春敢实践,深入乡村送温暖——“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在实践活动开展的第二天清晨,队员们早已整装待发,再次踏上了前往教室的那条小路。在积累了昨天的经验后,队员们便做好了万全的准备,对于今天的活动他们信心满满。为了培养孩子们学习数学的爱好,队员们安排了一节趣味数学的课程,现场氛围格外的热闹。面对孩子们的问题,队员们细心地向孩子们讲授解题的方法和思路,遇到孩子们难以理解的地方,队员们会不厌其烦地向孩子们演示解题思路,并且不断地鼓励孩子们努力尝试新的方法思路;除此之外,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掌握知识点,队员们举一反三,帮助孩子们拓宽知识层面,为以后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图为实践队队员为孩子讲授解题方法

  图为小朋友认真完成暑期作业

  在课堂上,实践队队员们在帮助孩子们解决课业上的难题的同时,还为孩子们拓展课外知识,给小朋友们讲授一些趣味故事来丰富课堂活动,这样不仅可以提高孩子们的积极性,也可以增进队员和孩子们的感情,从而积极地配合实践队队员们的教学工作。通过课堂上穿插了娱乐活动的形式,极大程度上的带动了孩子们的学习动力,使单一的辅导课程丰富起来。在“你说我猜”游戏中,孩子们手势、语言、神态等都调动了起来,现场气氛持续高涨。

  下午,孩子们排队进入阅览室。在阅览室里,孩子们尽情地挑选了自己心仪的图书来阅读,孩子们徜徉在书籍的海洋中,流走于情境丰富的故事中。不仅如此,队员们还带着孩子们开展了一场专属于男孩子的活动——掰手腕,现场的孩子们有观赛的,有参赛的,也有默默打气的,大家都在用自己的形式帮他们助威,现场欢呼声不断。看着他们脸上挂着的开心符号,队员们也觉得很欣慰。

  图为小朋友们在阅览室挑选书籍阅读

  图为小朋友掰手腕现场

  一天的时光是如此短暂,在结束一天的教学任务之后,每位队员们都对近两天的不足和优点进行了反思和总结,希望在接下来的三下乡活动中能愈来愈好,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帮助,圆满完成任务。

  图为实践队队员和小朋友们的合照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