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们求知若渴——孩子们兴致冲冲地来到校园,希望有机会能够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们求知若渴——孩子们兴致冲冲地来到校园,希望有机会能够在

2018-07-20 03:18:14 作者:岭师晓曦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8年7月16日,岭南师范学院晓曦社会实践队在湛江市吴川市吴阳镇那郭垌村的那郭垌小学开课啦!晓曦社会实践队的成员在开课之前的一天来到了那郭垌村的那郭垌小学,经过一天的休整,已经准备好给同学们一个难忘的暑假啦!

  在这里有许多求知若渴孩子们,他们对待这次教学活动态度非常积极,在早上鸟儿还没有起床,他们就已经在校门口等着报名上课了,可见他们何其期待,何其渴望,这让老师惊喜又意外,同时也让实践队的老师们感觉自己责任重大,肩负使命感。毫无意外,在预期之前那郭垌小学的暑期教学活动就开始了报名的第一程序。不管是孩子激动万分,家长们也积极对待,统统领着孩子来报名,家长没空来的,孩子们也不愿落下,自行前来。面对家长们的希冀,实践队员们的使命感在心中油然而生,看到家长们对自己孩子的谆谆教导和嘱咐,队员们知道被接来学校的的,不单单是一个孩子这么简单,这是每个家庭希望。老师们知道,家长把孩子送来,一定是满怀希望的,孩子们前来,一定是满怀期待的。晓曦社会实践队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在这样一个小小的小学,我们也招了将近100人,可见实践队被寄予多大的期望,虽说压力大,责任重,但是大家都乐意为之,队员们来支教宗旨就是初晓载梦想晨曦暖吴阳,这就是来带给吴阳希望,送温暖的。何为三下乡,不就是带着科技知识卫生下乡吗?

孩子们求知若渴——孩子们兴致冲冲地来到校园,希望有机会能够在

  在报名活动将近结束时候,在那郭垌小学进行分班,分班虽说过程繁杂,但是效率也很快,因为老师们对待这次支教活动也很热情负责,分班事物早早就已经规划好了,所以很快就分好了,简单说一下注意事项,就可以放学了。虽然夏雨缠绵,但是老师孩子们的心却阳光明媚,对于不方便回家又没有家长接送的同学,老师们就要有担当了,送孩子们回家。放学时才发现,孩子们不愿离开,离开时依依不舍,所以放学时用了很长时间,学校才清场。可是有一个小女孩个人默默地坐在课室,一直不舍的离开,队员们深刻感受到她的求知心情,看到她的求知欲,孩子们的眼神中,流露着渴望。队员们决定陪着这个孩子,陪她学习,陪她聊天,一直到她离开。队员们初来乍到,虽然刚刚开始一切都是那么不熟悉,但是从孩子们身上,队员们找到了亲切感归属感,队员们相信,晓曦社会实践队可以。

  下午,门卫吴叔说,早早就被孩子们吵醒了。是的,孩子们还是早早地就到学校了,面对孩子们的热情,老师们都招架不住啦,看来需要在下午的班会课上提醒一下孩子们时间问题安全注意事项了。

  从一开始,晓曦社会实践队就是带着使命来的,初晓载梦想,晨曦暖吴阳,大家带来的不仅仅是科技,知识,卫生,还有我们的一颗赤诚之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