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启送给孩子们的最好礼物: 爱上大自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启送给孩子们的最好礼物: 爱上大自然

2022-07-07 15:25:01 作者:郭秋雨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风启送给孩子们的最好礼物:

  爱上大自然

风启送给孩子们的最好礼物: 爱上大自然

  大自然中的树木种类万千,它们的树叶也是五颜六色,千姿百态。为了培养学生热爱大自然、感受美、创造美的情感,风启社会实践队和漠南中学学生通过发挥想象、拼贴成画的方法,将大自然的美转化为生活的装饰美,实现树叶的魔力变身——树叶创意画。

  树叶创意画取材方便,它将思维创新和动手实践相结合,制作的作品具有创新性、多样性、艺术性和装饰性。该活动项目接近漠南中学学生的生活,在激发学生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同时,极大地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在活动中,每个学生都是一个独特的活动主体,他们用自己无限的思维潜力创造了无穷的精彩作品。

  风启实践队此项活动项目的开展受到学生的欢迎,同时也得到了老师们的高度认可,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学生作为树叶创意画活动的主体对象,收获颇多。学生们收获了知识和技能,在活动中掌握了树叶创意画的制作方法,能够自己构图并选择树叶完成美丽的作品。活动中优秀的作品层出不穷。树叶创意画活动对于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也是一次极大的锻炼和提升。

  学生在完成树叶贴画的制作过程中,各个环节都离不开动手和创新。本项活动就是锻炼学生在创新中动手,在动手中创新。从树叶的采集到树叶的选择和创意,对于孩子们来说都是一种锻炼,一种成长。而树叶创意画主题的构建,树叶的选择则在考验着学生们的想象力和创新能力。同一种树叶,在不同学生的手里可以粘贴出不同的画面。同样一片柳叶,有的孩子把它做成了潜艇,有的把它变成了带鱼,还有的变成了江面上的小片孤舟,一片树叶能变身这么多的角色,其中的魔法棒就是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和超强的创新能力。

  树叶贴画的制作对学生的审美意识和审美能力也有很大的提升。 活动过程中学生们走入自然,了解到大自然魅力,优秀的作品使他们开始重新认识自己,评价自己,也使他们认识到:不仅可以用双眼欣赏美,更能够用双手创造美。树叶虽然平凡,但有它自己的价值所在,经过努力还会绽放出令人惊艳的美和满满的正能量。他们的眼里尽是美,心里充满爱,学会更好的热爱生活,热爱生命,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

  优秀的实践活动项目应该是在活动过程中,师生双赢,同收获,共进步。树叶创意画项目就真正实现了这一点,它将灵巧的双手与无限的想象力、奇特的创造力相结合,让平凡的树叶实现了神奇的变身。变平凡为奇迹,化腐朽为神奇,让风启实践队与漠南中学的孩子们都获得了极高的成就感和价值认同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