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维持婚姻的不是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维持婚姻的不是爱情

2022-07-07 16:56:18 作者:迁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维持婚姻的不是爱情

  残疾诗人余秀华家暴了,这条信息上了热搜。也震撼到了我。不是因为分手震撼到了我,而是因为分手的方式过于粗暴震撼到了我。

  “匹配”两个字不是可以取长补短的。余秀华外貌上的“短”和文学上的“长”并不能够互补,“长”便是“长”,不可能因为她外貌的“短”让文学的“长”变“短”。同理,“短”便是“短”,外貌上的“短”就是“短”,不可能因为有文学上的“长”让外貌上的“短”变成“长”。所以余秀华的文学才华是小男友匹配不上的,小男友青春帅气的长相是余秀华高攀不上的,互相不匹配的婚姻要怎样的相互包容才能走的长久呀?然而她和小男友之间终究也是不匹配的,也不会互相包容,曾经高调的秀出的恩爱很快就随风飘散。

  如果能互相包容,余秀华和前夫就不会离婚,毕竟他们在一起生活了将近二十年,一只猫一只狗养几天还会有感情,更何况一个活生生的人,一个在一起生活了二十年的人,就算彼此之间没有爱情,那也有了一份默契。可是余秀华要的不是默契,不是包容,她要的是爱情,浪漫的爱情。

  潇潇因为和丈夫和女同事搞暧昧,大吵一架了,出门K歌,在歌厅里认识了一个长相帅气,小自己15岁的小鲜肉。很快两人就坠入了爱河。潇潇为小鲜肉离了婚,为小鲜肉花光了自己攒了半辈子的积蓄。在潇潇再也没有积蓄供小鲜肉挥霍的时候,小鲜肉离开了她。很简单,分手是必然了,他们之间“不匹配”,而不匹配的双方都没有“包容”这个词。

  真真个子高挑,面容姣好,长相上等,但是她没有工作,没有收入。丈夫个子矮小但是工作稳定,收入稳定。原本以为他们能够互相取长补短,幸福美满。可事与愿违,丈夫虽然个小,但是打起人来劲儿还是要比真真大的。一次吵架后,丈夫动手了,从此开始了家暴之路。真真因为生活上依赖丈夫,加上不扔新儿子失去完整的家,不敢提出离婚,所以经常被家暴,忍气吞声了二十多年,直到儿子长大成人,在丈夫又一次家暴真真的时候,儿子把自己的父亲暴打了一顿。自己丈夫才停止了家暴。老年后,真真和丈夫终于成了互相包容,夫唱妇随的老伴儿。

  “不匹配”的婚姻要想长久,弱势的一方要经历怎样的宽容,怎样的负重前行才能够维持。

  《红楼梦》里,在“变生不测凤姐泼醋”中,贾琏和王熙凤的婚姻原本是很匹配的,但是男人的劣根性里,贾琏还是出轨了,两人闹得不可开交,贾琏扬言要杀了王熙凤,不过那只是扬言而已,并不是真正要杀了王熙凤。最后贾琏给王熙凤赔礼道歉,又欢欢喜喜地领回了自己的小家 。

  追逐浪漫爱情的人儿呀,浪漫不只是靠追逐爱情才能追逐到的。如果把浪漫局限在爱情了,那浪漫太狭隘了。亲情、友情、自爱都可以浪漫。当我们追逐不到浪漫的爱情时,我们可以追逐浪漫的友情、亲情或者自爱。在你走过的世界里,总有一种感情会让你漂泊的心找到栖息的港湾,总有一种感情会让你的生活成为浪漫之旅。

  维持婚姻的不是爱情,而是彼此的责任心和包容。爱情并不是永恒的,能让两个人走得长久的,是彼此的包容和对彼此的责任。

  虽然我并不赞成余秀华的爱情观,但是余秀华的诗里充满了对生命的想象力,推荐你读一读《我们爱过又忘记了》这本书,世间有太多的无奈匹配,但是我们总要尽可能地让自己往前走,爬出泥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