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践队到就业中心人才服务股做志愿者熟悉求职者调动流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践队到就业中心人才服务股做志愿者熟悉求职者调动流程

2022-07-07 20:36:16 作者:想人陪的钢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实践队到就业中心人才服务股做志愿者熟悉求职者调动流程

  今日“同薪燃梦”实践队到就业中心人才服务股进行交流并以志愿者身份了解并熟悉求职者调动流程。志愿活动主要是分发人才宣传手册,向民众宣传有关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政策

  就业局人才服务股负责的任务较多,主要承担劳动就业服务工作,通过整合优化公共就业服务资源,加快建立覆盖城乡、区域均衡、全民共享的就业服务体系。像是负责为人事代理单位和个人提供人事档案管理、社会保险办理等人事代理服务;负责为用人单位提供接收应届毕业生及引进人才等人事代理服务;负责为存放人事档案的人员代办养老保险、工资晋升、档案转移、职称评审申报等相关工作;负责代理原乡镇改制单位下岗失业人员档案,委托办理托管企业职工退休手续;负责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的日常管理、维护及档案库的建设和管理;负责指导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建设。

  这次实践队的主要志愿任务是分发人才宣传手册。手册中的内容有档案调入的具体步骤,非公企业职称申报的对象,条件要求的介绍,以及各种援企稳岗促就业政策的摘编,帮助民众了解相关政策,并且在政策摘编中还有经办单位和电话号码,以及政策的执行期限,也能够帮助民众快速寻找到相关部门。这些政策包括社会保险费的各种政策,就业和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创业补贴政策,职业培训及就业实习补贴政策等,能够帮助毕业生或其他有需求的人快速找到相应政策以及经办单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