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国总统出行有多安全?四层防护,万人护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美国总统出行有多安全?四层防护,万人护卫

2018-04-27 05:46:16 作者:国手張 来源:一峰独秀 阅读:载入中…

美国总统出行有多安全?四层防护,万人护卫

  美国总统出行有多安全?四层防护,万人护卫

  图片

  图片

  原创:一峰独秀

  在美国当总统可是个危险差事,自1865年林肯被刺杀,前后有4位总统遭遇暗杀以身殉职。再加上被暗杀未遂甚至重伤侥幸逃过死神眷顾的,43位美国总统在就职期间被刺杀身亡的风险超过9%、有这么多不太安全的记录,所以美国总统的防护级别也是相当高的。

  美国总统安全由美国国土安全部联邦特勤局特工处的人员负责,这个部门据说有2000多人,职责范围包括为美国总统、副总统提供安全保卫。负责总统副总统直系亲属人身安全。为前总统、前总统的配偶提供终身的安全保卫;为前总统的子女提供安全保卫直至其满16岁。

  美国总统保镖的工作职责就是,要始终把自己的安全放在第二位。“需要时候,他们要为总统挡掉所有子弹,哪里有子弹,哪里有危险,他们就要堵哪里,他们就是人肉盾牌”,每一位特工处人员在接收特训的时候都会被告知上面的话。

  美国总统出行一般有四层防护,第一层是贴身侍卫,任务就是为总统挡枪。 第二层是特勤局特工处保镖,最多时300人。他们一般都是身着普通西装,有时也穿牛仔裤。 第三层一般由FBI、特勤局和警方一同负责,美国总统车队警戒范围超过5公里,到达任何地方外围特工都会提前勘察过。

  以新总统特朗普就职典礼为例。华盛顿除了负责总统安全的特工处2000多人,还有一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8000名州警、1000名美国公园警察以及550名地铁警察,还有1万多名志愿者共同负责外围安保警戒。

  这种环境下,除非弄来导弹,从远处下手,不然是不可能暗杀的。

  总统防卫的第四层则由美国军方负责。空中有巡逻机,地面有地对空防空系统战车和狙击手,河流上则有炮艇。此外,还有大规模医疗救援队和化学生物、防爆专家随时待命,防御有不明分子使用远程武器攻击总统。

  除此之外,美国总统每次乘车外出的车队,包括12辆一模一样的总统座驾同时离开白宫,总统坐在其中一辆汽车中,而其他11辆总统座驾都只是以假乱真的诱饵,其他的防弹SUV甚至有携带加特林机枪等火力支援装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