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海堤微风,吹着少年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海堤微风,吹着少年问

2022-07-08 12:17:56 作者:拾黎实践队队员 来源:拾黎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海堤微风,吹着少年问

  人在离开自己家时,难免会有一些害怕与紧张,我们也不例外。对一些事情总是用最坏的角度思考,时刻给自己准备着一条可以逃跑的路,让自己不至于在陷入困境后,没有撤退的后路。这就导致了我们一开始都十分拘谨,害怕自己会做错些什么。同样,我们总是在远离爸爸妈妈身边时,才会想起平时爸爸妈妈对我们的叮嘱,睡觉时要盖被子,风扇不要对着头来吹,去到别人家要有礼貌、不要和同学起冲突等等。也只有在离开父母身边才知道并不是每个人都有义务对自己好,没有义务对自己能事事宽松,做错了事情要自己承担,要有责任感,不能总想着自己的利益,在一个团队里,最重要的是团队的凝聚力和团结。

  在外面我们总是很容易被感动,即使是很平常的事情。这个感动可能是在你悲伤时,他人的一句安慰;可能是下雨时努力把伞偏向于你那边,让你不被淋湿;可能是在烦闷时,有人愿意同你一起去跑步解闷……感动其实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也很平常,但也可能恰恰是这样平凡的事情,让我们记了一辈子,感动了一辈子。

  犹记得几天前,阿姨生日的时候,她特地杀了一只自己养的鸡,煲好汤,连锅带汤开车半小时过来给我们,还顺带了青菜,和一些海鲜。阿姨怕我们几个小孩子初次出远门,不懂得怎样照顾自己,就借着生日来给我们加菜,还邀请我们晚上和她一起到外面过生日。在我们不知道的情况下,她已经悄悄定好了房。此时此刻的我们,除了对阿姨由衷地说一句:“生日快乐!”之外,也不能做什么了。最后我们决定一起买一个蛋糕,来表达我们对阿姨的感谢和祝福。不仅阿姨十分感动,此刻客居他乡的我们也很感动。如果把阿姨的角色换成了妈妈,可能我们也只是对妈妈说一句:“好吃。”或者是“好香啊!我还要。”以外,也不会有此刻的感动,喝鸡汤是一件很平凡的一件小事,送鸡汤的人很平凡,只是加上一个不熟悉的地方就可以变成了感动。

  有时候,虽然很平凡,但就是容易被感动,生活人人都懂,但小情绪却难以自控。

  对高木直子的一句话印象很深刻,“我无法预见自己的生活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但我会继续珍惜每一份小小的惊喜与感动,努力活出真我 。”我们都无法预测明天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是否会偏离我们预想的轨道,但我们能知道此刻的美好。所以与其担忧害怕还未来到的预测,不如勇敢的接受当下,享受当下的快乐美好和感动的瞬间。让这些美好的感动成为我们对战明天的动力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