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进歌尔,筑梦沂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进歌尔,筑梦沂乡

2022-07-08 13:37:07 作者:筑梦沂乡实践团 来源:拉长的钢笔推荐 阅读:载入中…

走进歌尔,筑梦沂乡

  ——筑梦沂乡实践团赴沂水歌尔电子有限公司调研

  为进一步了解当地企业发展,助力乡村产业的振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筑梦沂乡实践团于7月5日前往沂水歌尔电子有限公司进行实践调研。

  筑梦沂乡实践团走近沂水歌尔电子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考察,沂水歌尔电子有限公司李宗勉经理对接实践团成员。李宗勉对“筑梦沂乡”实践团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热情接待实践团成员,与实践团全体成员于沂水歌尔电子有限公司办公室开展座谈会,他介绍到歌尔是全球布局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主要从事声光电精密零组件及精密结构件、智能整机、高端装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目前已在多个领域建立了综合竞争力。他从企业规模、发展历史、人才建设、产业升级等几个方面向实践团成员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在人才建设方面,沂水歌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有600多个岗位,对于当地就业有着强有力助推作用;在产业升级方面,歌尔公司建有独立自主的研究所,不断招收新型人才,打造“歌尔之翼”,全面推动产品升级;在文化娱乐方面,工业园花费200万修建员工休闲娱乐场所,其中包括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篮球场等场地的建设,建立职工文化社团并鼓励员工加入,开展各种形式的文体活动,丰富员工生活。

  实践团队长宋明雪说:“此次能够来到歌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充分展现了企业对于社会实践相关政策的支持。同时也能看到当地政府与企业之间的相互促进、协调发展,为更多的当地居民提供就业机会,实现真正的为居民增收,提高周围居民的生活水平。”

  随后,李宗勉带领实践团成员参观工业园区,深入了解园区建设。在参观员工的休闲娱乐场所过程中,他介绍到沂水歌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希望在全县建立起首个幸福型企业,全面提升企业员工的幸福感,通过这样的方式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让更多的人才能够投入到当地的建设之中。

  经过此次实践使实践成员更加深入的了解到工业园的发展现况和经营方式,而且有助于帮助团队成员探索企业发展的成功之道,总结企业发展的路径,为其他地区企业提供借鉴,助力于乡村振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