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类有道,永续‘规’宝”实践团展开有关垃圾分类问卷调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分类有道,永续‘规’宝”实践团展开有关垃圾分类问卷调查

2020-07-27 19:18:31 作者: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分类有道,永续‘规’宝”实践团展开有关垃圾分类问卷调查

  7月27日,为及时、全面地掌握更多有关社会群体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情况,了解大众对于垃圾分类的现状认知,为本团队的调研提供重要的依据,山东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分类有道,永续‘规’宝”实践团成员,于线上展开了一次关于垃圾分类的调查问卷。

  早晨8点,线下实践调研的同学开始出发。实践活动中,两位成员首先选择人员相对集中的社区广场进行采访调查。本次问卷调查就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是否可以分辨垃圾类别、影响自己垃圾分类的因素、是否接受过垃圾分类的教育和宣传以及自己对垃圾分类的建议等17个问题展开了全面地调查。

  成员马杰和王琰到达第一个采访地点后,按计划进行问卷采访。在队员的细心讲解下,当地大多数居民都非常热情,主动积极配合,纷纷表达自己对垃圾分类的看法和自己的感受。其中一位张姓居民说道,自己30多岁,除简单的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外,之前从没有过垃圾分类的习惯。对于现在这些干垃圾和湿垃圾等垃圾分类如果不依靠手机APP进行识别,自己也是摸不到头脑,更不要说中老年人。“我们这里投放点就是传统形式的垃圾桶。每个垃圾桶上都有相对应的分类标识。但时间长了,风吹雨晒标识会掉色脱落,想要再进行分类只能靠直觉了。”说罢,还给实践团成员指了一下垃圾桶放置地点。成员马杰发现确实有部分垃圾桶标识已经褪色。

  “那您觉得这样垃圾分类有利于改善社区的生态环境吗?”成员马杰问道。

  “这是当然。不过还是要靠小区里人的自觉。很多人嫌麻烦,都不愿意进行垃圾分类。那我们分类的居民就是做无用功。甚至垃圾车也是把分类好的垃圾放在一块就拉走了。这一点我感觉还是要提高的。”居民回道。

  除此之外,团队还制作了网络问卷供更多人进行问卷调查。供团队全方面,全层次进行了解大众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为后期实践提供精准数据,完成规划出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