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份捧在手心的礼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份捧在手心的礼物

2022-07-09 05:55:59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尊老爱幼报 阅读:载入中…

一份捧在手心的礼物

  捧在手心里的温暖。——题记

  时令已是深秋了,短暂的白昼后,天幕便悄然浮出黛紫,寻觅不到温暖的秋夜多少透出些冷峻,没有星光的夜似乎总让人陷入无尽的黑暗。但此刻,我早已将温暖捧在了手心,这份礼物在此刻是多么弥足珍贵。

  还记得那个同样寒冷的夜晚。

  迎面的冷风让我不得不加快了步伐,我三步并作两步地回到家,早就饥肠辘辘,幸好发现了一包泡面,我搓搓手,连忙加水泡面。不多时,门却响了,我知道是外公,便去开门。

  外公个子不高,斑白的头发短而整齐,就像是落雪姿意地飘落在他的头上,高高的颧骨上是一双浑浊的眼睛,一双大手粗糙而有力,岁月在外公这双手上倾注了更多的时间,就像是一位技艺拙劣的工人胡乱刻成的作品;外公的手很大,满是褶皮与老茧,黄褐色不成比例地呈现在他的手上,不难想到它曾经历了多少艰辛。听外婆说,小时候我却最喜欢偎在这双大手的怀里,或许当时被捧在手中的我,很为幸福。

  外公跨进大门,望见桌上安静立在那里的方便面,问道:“没吃饱吗?要不……”脸上满是关切。我连忙回答道:“没有……没有。”

  同样是一个夜晚,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想到前次吃完最后一包泡面,暗暗叫苦,屋里已响起了外公的鼾声。我扔下包,突然发现,桌上放着一碗方便面,同我前天吃的一模一样,大概是为了保温,上面还反扣着一个碟子。我揭开碟子,阵阵热气将我包围,我捧着它,顿时感到一股莫名的暖流。

  这天我听到厨房里有乒乒乓乓的声音,我连忙跑去,发现外公在厨房里,但却不像是在做饭,因为一旁摆着外公的老花镜、一盏台灯、剪刀、镜子,甚至还有外公不怎么会用的一部手机。我惊愕地望着外公,上前询问,外公摇摇手中的一袋泡面,像个小孩似的说道:“我在给你泡面呢。”我一看,不假,外公正戴着老花镜,眯着眼,半摸半捋地寻找包装袋上的撕口,但外公粗大的手指好像不怎么听使唤,又沾上了调料包里的油,他几乎是将配料掏出来放进碗里的,我仔细一看,口味也与前两次一模一样,我不知道大字不识几个的外公时怎样读完了所有的配料表,了解了所有食用方法,也不知外公时怎样用他那粗糙得不能再粗糙的手如此细致地做这一切,我只知道,看着外公,我似乎被定在了原地,视线也随即模糊了。

  那一夜,我捧着这份外公的礼物,浑身洋溢着温暖,丝毫感不到夜的寒冷,这一刻,这碗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面超越了一切的玉盘珍馐。我紧紧捧着这份礼物,这份温暖,这份感动,让这幅画面铭刻在我的心中,让这份感动与温暖永在。不觉中,几滴滚烫的热泪早已悄然滴落,并融化在了这一份同样温暖的捧在手心的礼物之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