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9心之源实践心得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7.9心之源实践心得1

2022-07-09 11:51:55 作者:眯眯眼的数据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8日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心之源社会实践队上午8:00到达我们第二个实践宣讲点——湛江市赤坎区寸金公园进行科学宣讲。

  此次活动,我们设有相关食品健康与营养的科普专区,负责讲解功能性食品、垃圾食品的分析和相应饮食建议。同时对食品标签进行的正确解读,发放成年人与老年人、儿童与青少年科学食谱宣传单。而我主要是负责发放成年人与老年人、儿童与青少年食谱。

7.9心之源实践心得1

  清晨的寸金公园四处可见晨练的爷爷奶奶们,在现场我向寸金公园里面的爷爷奶奶讲解食品安全,食品科普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着重强调了老年人对于功能性食品不能盲目食用,切勿听信虚假夸大其功效的宣传。我们通过图文并茂的海报方式从食品安全的概念、健康食物与不健康食物的区分、生活中如何注意饮食卫生三个方面切入,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老人们了解到自己平时饮食的不健康食品对人体的危害性、如何鉴别三无产品、让老年人提高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提高鉴别不健康食品能力,远离不健康食品,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同时,我们也会发一些儿童的食谱给家人、老人,建议他们带回家给孩子们了解,以保证我们食品科普对象全覆盖。

  作者:邱進莉

  2022年7月5日

  岭南师范学院心之源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7.9心之源实践心得1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