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顾党史之路,践行红色之魂——“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回顾党史之路,践行红色之魂——“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2022-07-09 16:26:39 作者:陈敏儿 林锦怡 来源:红土情缘推荐 阅读:载入中…

  回顾党史之路,践行红色之魂——“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通讯员:陈敏儿 林锦怡)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具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校外“党史”与校内美术学科德育渗透相结合,采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例如,英雄故事、爱党视频和画党徽等让学生们学党史、担使命,扣好青少年人生第一粒扣子。党史教育不应该只停留于共产党员团体,更应该从小抓起,让祖国未来的花朵了解党史、了解爱党的意义。2022年7月9日,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在夏令营的支教活动中给学生们开展了党史教育课程。

回顾党史之路,践行红色之魂——“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图为学生认真的学习党史

  在今天的党史教育课程中,队员们首先给孩子讲述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让孩子们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了信任中国共产党的种子。随后,队员们着重讲了在抗日战争时期,小男孩张嘎与奶奶相依为命,为了掩护在家养伤的八路军钟亮,奶奶英勇地牺牲在日军的刺刀下,为了替奶奶报仇、救出钟亮,嘎子历经艰辛,找到了八路军,当上了一名小侦察员的故事。小兵张嘎的故事让学生们为之难过又振奋,难过在于,用前辈们的鲜血才换来他们现在这么幸福地在教室中上课;振奋在于,和他们年龄相仿的张嘎也可以成为这样顶呱呱的人物,小朋友们相信他们自己也可以。此时此刻,孩子们的心中冉冉升起了一颗启明星,那就是中国共产党。

  在结束了党史教育课程之后,实践队队员们还带领着孩子们进入了美术课,队员们将美术课进行了创新,把美术与党史教育相结合,以更具有趣味性的形式进行党史教育学习。在课上,孩子们都十分认真地听着队员们分享着党徽和团旗的意义,只有在了解了意义之后,孩子们才能真正的绘画出党和团的象征。因此,在实践队队员的绘画指导之后,台下的小朋友们都在跃跃欲试,希望能将党徽和团旗最好的绘画出来,经过孩子们的努力,大家画出来的党徽和团旗各具特色,看着孩子们的作品,队员们都知道党的基因都已经注入到孩子们的思想中了。

  图为学生党徽绘画成果展示

  图为学生团旗绘画成果展示

  结束了今天的美术课之后,就到了小朋友们非常期待的环节——武术操。孩子们在队员们的指挥下非常迅速地排列开,形成了一个整齐的队伍。在武术课老师的带领之下,一令一动,小朋友们都学得非常认真。受今天的党史教育课上听了张嘎小英雄的故事影响,小朋友们更是干劲十足,嘴里喊的,手上做的都非常有气势,可以看出今天的党史教育课做的非常到位。

  图为小朋友练习武术操

  党史教育是一次生动的精神洗礼,振奋了迈进新征程、奋发新时代的精气神。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这么一股子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所以党史教育需要从小抓起,为党和国家的发展打好基础,为国家和人民的未来做好准备。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